家是心中的天堂

时间:2016-12-07 09:20: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只依稀记得那部电视剧的片尾曲叫做《我想有个家》,却清楚地能想起妈妈当时被感动的样子。自己当时很是疑惑:不明白妈妈的感动究竟是为何。长大后才知晓了妈妈当时的心情,那是一种人人都有的对家的独特感情啊。

有一次看一个纪录片,片中讲述的是“圣城”耶路撒冷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那面哭墙,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犹太人来到这面墙前,放声哭泣,感慨终于回到了家,回到了故乡。旅途的劳累,屈辱的历史,都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对一个始终在世界各地飘泊的民族来说,找到了家,回到了家,便是拥有了世界。

于是家的概念在脑海中逐渐清晰,孵化成一个温暖的网,包裹着我们的内心。家,应该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这里是你永远避风的港湾,这里是你永远能得到庇护的天堂,这里是你心灵永远可以自由飞翔的地方。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装饰,只需要亲人之间简简单单的关怀,只需消除在外头所有的烦恼,只需要让自己的心得到放松,这便是我心中永远深爱的圣土和乐园,我的家。

记得苏轼有一句诗:“何处心安是吾家。”豪放词风的创始人,对家的定义也是如此的洒脱。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心安之时,大概就是在家与亲人共处之时。心安之地,大概就是亲人所在之地。割不断的血缘关系,组成了一个家。浓浓的亲情,使这个家永远存在于游子心灵的深处,最思念的地方。于是很能理解那些苦难的犹太人,只有回到了耶路撒冷,面对着哭墙,才会体会到被庇护的感觉,才会感受到心安的充实温暖,才会有勇气再去努力奋斗,因为心中有一个永远不竭的动力——家。

很庆幸,自己不是那个唱着《我想有个家》的孩子,很感激,自己有一个随时等候着我的地方。听过一个关于父母是天使的故事,从此便深信不疑,家是我此生永远的天堂。

我愿以无比的虔诚,来祝愿保佑我的天堂,我的最温暖、最深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