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下的美丽

时间:2018-02-26 20:39: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只要细细品味,再寻常的日子也会飘香

——题记

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平凡,然而这些平凡的事物底下常常会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美丽。

还记得,今年的深冬下了一场大雪,地上的积雪超过了3厘米。我伴随着对冬天的向往,踏出了家门,寻找雪天的快乐。一出家门,一阵寒风夹杂着雪迎面袭来,带来了非同一般的气息——似乎还伴随着阵阵花香。我很好奇这沁人心脾的花香,跟随着它搜寻根源。

天上的雪花洋洋洒洒地从天空中飘落,仿佛像一条条柳絮从天国上飘落人间,这不禁使我感受到了谢道韫口中“未若柳絮因风起”的感觉。此时,寒风正烈、花香更浓,伴随着脚步的移动,花香在寒风中愈来愈香。最终,我在一处不起眼的拐角发现了一株枯树——花香正是从这树上散发出来的。可当我走近一看,树梢上却是一点点粉白色的花,这花远看却无,近看似雪,可不管怎样都散发着美妙的香气。

忽然间,我才明白,这粉白色的花就是那被从古至今的人所赞颂的梅花!原来,那“冬天的隐士”就是这般面貌。我再更走近一步,有看见那粉红色中间夹杂着淡黄的细丝——这便是它的花蕊,细细看来,那一株株梅花甚是可爱。我笑了,在如此平凡寒天里踏雪寻梅,着实是一种美妙的事情。

风在逐渐减弱,可是花香却依旧不散去,在梅花平凡的外衣下蕴含着令人陶醉的香气,吸引着人。它自己也很低调,总让人感到神秘,这时才得真正明白“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的含义。

此时,又有雪落在了树梢上,和那粉白的梅花夹杂在一起,相较之下,雪和梅花都有各自的美,这就是诗中所写的“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两种事物虽然都很平凡,可是平凡的外衣却无法掩盖住它们内含的美丽。

过了这平凡而美丽的一天,让我懂得了很多。不错,也许生活中有很多的东西都是平凡的,可是实际上它们是美丽的,就像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冬天,踏着平凡的雪,寻找平凡的梅花。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美的,它们只是披了一层平凡的外衣,可是只要你细细品味,再寻常的东西也会散发出它的价值,再平凡的日子也会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