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撼的瞬间作文650字,令人震撼的瞬间300字

时间:2023-05-23 08:39: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喧嚣的城市里,车水马龙,人山人海,掩盖了寂静,淹没了城市里的一座座高楼大厦。

  因为心情比较沉闷,想起回到母校去和曾经的班主任聊聊,刚走到校门口,心想:我也是一个初中生了,就这样走进去总有些不妥,还是在门口等老师放学出来吧。

  一个时辰过去了,终于要到放学的时间,校门前一个个家长堵在门口,一个个身影不断浮现在我眼前,我漫无目的的一一扫过。这时,一道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一个穿着军服,腰板笔直,却又一手撑着拐杖的中年人——他是一个威武的军人!见他驻足在校门不远处,不时抬头张望,想来是在等他的孩子。

  这时,一个小男孩走出了校门,一蹦一跳地朝着军人跑去,那男孩看起来大概八九岁的样子,走到军人面前,便开始和他叨了起来。

  军人牵起他的小手,边仔细听着,边带着他走去。就在这时,或许是男孩太着急,或许是因为在和爸爸说话没注意,亦或是男孩和军人都没发现,男孩一脚踩在地上一片香蕉皮上摔倒了。可能是因为摔得比较重,男孩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军人看了一眼拐杖只能无可奈何的眼睁睁的看着男孩坐在地上哭。

  见到这一幕,我不禁摇了摇头,朝着男孩走过去。而就在这时,男孩忽然止住了哭声,从地上爬了起来,捡起地上的香蕉皮,朝着路边的垃圾桶走去,把香蕉皮丢了进去,又来到军人面前,军人和蔼地朝着男孩笑了笑,便带着男孩离开了。

  我止住了脚步,望着军人与男孩离去的背影,感到深深的震撼。

  城市里,每一个人都能变得强大,这不在忽与你的身份,你的年纪,你的地位,你的经济。或许你的某一个细微的动作,就能体现出你在这个社会上的价值,体现出你是否强大,我们又为何不去做那个强大的人呢?我们又为何不去做那个在他人目光中显得高大,让人感到震撼的人呢?

  城市里,依旧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掩盖了寂静,淹没了高楼大厦,却掩盖不住军人与男孩高大的身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