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历险记

时间:2020-02-15 10:48: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蚂蚁历险记】

梁译之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蚂蚁们照常去找食物、玩耍。

“嘿哟!嘿哟!”许多只可爱的蚂蚁划着小木船,“只差几百米就到对岸的樱桃林啦!”听到这个好消息,蚂蚁们更加使劲儿地划船了,划呀划,划呀划……

“哗啦,哗啦!”骄傲的小浪儿毫不留情地从小木船上面“踏”过去。糟糕,蚂蚁们掉下水去了!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天呐!这儿离家太远了,没人会听到它们的呼救声。它们该怎么办呢?

这时,水面上漂来一片树叶子。蚂蚁们仿佛看到了救星,大家都努力地向树叶游去。

“嘿,米莉,不要再爬上来了,小树叶船只能承受四只蚂蚁的重量,你再上来就要沉船啦!”

这时候,晃晃悠悠地漂来了一个矿泉水瓶。正当蚂蚁们都要上“矿泉水船”时,河面上又出现了一个好看的西瓜船。荣荣和其它三只小蚂蚁说:“我们可以乘坐又大又漂亮的西瓜船喽!”

所有的小蚂蚁都有了自己的船。“大家来个划船比赛吧!”米莉提议。

“当然可以啦!大家异口同声道。

荣荣发号施令:“预备——开始!”

“加油!加油!”呐喊声从大河的这头传到那头……

【聪明的小蚂蚁】

董析宸

一个春天的早晨,风和日丽。蚂蚁想:今天天气真好,我们要到外面散散步。

它们来到一条小河边,河对面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小兔、小松鼠在草坪上尽情地追逐,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蚂蚁真想有一对翅膀一下子飞过河去。

它们看到河边有一张树叶,就把树叶当小船,它们高高兴兴地上了船。可是,蚂蚁实在太多了,站在叶子上就像一座小山,被压得似乎马上就要沉下去了,它们吓得心惊肉跳,连忙退了回来。

蚂蚁王陷入了沉思:我们怎么能过河呢?蚂蚁王四处观察,看到了不远处有西瓜皮和空瓶子,蚂蚁王吩咐小蚂蚁们重新坐船。这时,河上出现了三艘船。它们在船里望望四周,觉得草都在对它们微笑,白云也像他们一样悠悠自得,兴奋的脸都像一朵花。

这这样,它们稳稳当当地过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