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藏羚羊

时间:2016-10-28 12:2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犀牛因为犀牛角而被猎杀,熊因为熊胆的药用价值而被囚禁,大象因为象牙的珍贵美丽而遭袭,鲸鱼因为肉质鲜美而成为人类口中的大餐。为何当初大自然赋予给万物的美好都成为如今人类猎杀、捕捞他们的借口。央视公益广告中的“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口号还在提醒着大家,因为一时的贪婪和利益而破坏生态和环境的做法都是残忍和短浅的。这不,生活在生命禁区的可可西里的藏羚羊也因为它的藏羚绒和羚羊角也不可避免的成为偷猎者猎杀的对象。

藏羚羊常年生活在高海拔的无人区,如高山草甸、高寒草原、荒漠地区。藏羚羊本身具有优良的器官功能,它的皮毛质地柔软,适合做各种皮衣、手套等御寒衣物,羚羊角具有镇静、解热的药用功效,是治疗多种疾病的材料,同时藏羚角也是多种工艺品的原料,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正是因为藏羚羊浑身都是宝,它成为盗猎者的天堂。盗猎者们利用各种武器、偷偷潜入藏羚羊的栖息地屠杀这些可爱的生灵。据有关报道显示,每年被盗猎的藏羚羊数量在20000头左右,就是说,藏羚羊以每年2000头的数量在消失,如果我们还不提高警惕,提高打击盗猎的强度,可能多年之后,可可西里这片土地就真正成为了“无人区”,连最后驻守在此的藏羚羊都会灭绝消失,等到那时,我门便只能在博物馆看到它们的身影了。

盗猎者固然可怕,我们也有一群可爱的人保护着藏羚羊,用自己的力量为它们撑起安全之所。相信大家都没忘记哪位反盗猎英雄——杰桑·索南达杰,他在一年中先后12次进入可可西里腹地,查获了大量枪支弹药,藏羚羊皮,端掉了8个犯罪团伙,就连死都保持着跪射的姿势。生命的美好与可贵不言而喻,当每个人都在呵护自己的生命之树时,也请珍惜和保护我们身边的那些脆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