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你的名字》有感

时间:2017-05-07 11:34: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去年冬天,有一部日本的动漫席卷了大陆电影榜,也曾一度引起网民狂热议论。还有人说,带上你喜欢的那个人一起去看吧,趁着电影余温表白,那样他一定会答应的。这部电影就是新海诚的《你的名字》。

很多人觉得,动漫只是拍给小孩子看的,动画的形象,唯美的场景实在不适合成年人去观看。其实不然,正因为是动漫,采用比较稚嫩的画面感去讲比较深刻的道理,故事演给小朋友看,道理讲给大人们听。就像那本经典的童话故事《小王子》,看似属童话的分类,其实是在给大人讲道理的一本书。

这部影片讲的是一个关于相遇和重逢的故事。女主角三叶是一个生活在深山之中的乡村女孩,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而父亲又一直忙于竞选,自己与外婆和妹妹一起过着平淡无聊的生活。小镇的生活早已令她厌倦不已,她期盼着可以去到大城市里生活。而男主角泷则是东京的一名高中生,与父亲生活,他经常会去餐厅里打工,也同样过着平淡而又无聊的生活。故事就这样发生了转变,三叶在梦里进入了泷的身体,过上了她一直想要的大城市的生活,而梦中的泷则变成了一个帅气的女生,面对着各种流言蜚语依然不为所动。

故事的设定奇妙不已,勾起了人们的期待感。他们就这样在梦里交换身体,并留下日记作为交流,直到彗星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也让他们开始了寻找彼此的道路。

当然结局是美好的,在列车上的一瞥,彼此落下热泪。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你等的那个人,他一定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