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观后感

时间:2018-03-06 10:30: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学过地理的人都知道,我们伟大的地球母亲海洋多于陆地。在海洋里,有着千千万万奇奇怪怪的生物。虽然海洋看上去和平美丽,但是这只是表面现象,想在海洋里生存并不容易。

海里有一种虫,平时藏在海底的沙土里,看上去就像一株植物,只要有鱼游近,立刻弹起来把它吃掉。只是一种虫就这么危险,可见海里处处是杀机。

为了生存,很多鱼改变了自身的构造,就像万年前猿猴演变成人类一样。深海有一种乌贼,右眼始终往下看,左眼比右眼大很多,始终向上看,和普通乌贼一点也不一样。这就是为了看到更多的地方,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

所有生物都有延续自己的本能,不管多难,总要繁衍后代。有一种鱼,它们少的可怜,繁衍的后代存活率也低,它们必须找到最佳繁衍点。它们找到了,可是那里有成千上百的鲨鱼。可是,它们没有退缩,在鲨鱼的虎视眈眈下,它们还是每年赶到那里繁衍后代。自然而然的,每年它们都会牺牲很多同类。

就像曾经的中国,是块易得的肥肉。地广,人多,弱小,不团结,小小的日本都能踩上一脚。那时的中国,腥风血雨,生灵涂炭,接近崩溃。落后就要挨打,一点也不假。现在的中国强大起来了,无数外国人千里迢迢地来到中国,其它国家更是不敢小瞧中国了。

在哪里都是这样,弱肉强食,优胜劣汰,想要生存就必须使自己强大起来,否则只有死路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