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树影一路歌

时间:2018-03-17 12:58: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的我因为先天性斜视,总要招人嘲笑。在学校里我总是很羞涩,也没有知心朋友。我小小的心里,总有着这年龄本不该有的酸楚。

校园里那棵大树是我唯一的依靠。

那是一棵极高大的法国梧桐,至少也有几十年了吧。每到夏天,它变得枝繁叶茂时,一片片大叶,遮挡住炎炎烈日。

那天,夏风吹着,树影婆娑,映下一片斑驳光影。我孤身一人走到树下,忽然瞧见一个小身影坐在阶梯上,轻轻地唱着歌:

“丁香花影子,永远不孤独,花香中开放的是你,含笑的样子。我们曾在一起……”

多么甜美纯净的声音呀!我不禁要走进她,看看她是谁。

她看见了我,小嘴忽然闭住不唱了。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眼睛睫毛扑闪扑闪的,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浅浅的酒窝,让我有了亲切感。她不过7、8岁,跟我一样大。

“你唱得真好!”我终于鼓起勇气,小声地说。说完,我的脸就一下子红了。

她盯着我看,正当我以为她要嘲笑我的外表时,她做了个鬼脸,大声地跟我喊:

“谢谢!我叫涵涵,你真可爱,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我红扑扑的脸蛋上终于有了笑容:“你教我唱这首歌吧!”

这是我们初识。之后,每个上学的日子,中午的时候,我们总是约好在那棵大树下。我们总一起唱歌,一起做游戏,一起笑。

我喜欢看她的脸。我总记得,秋风乍起,梧桐树披上一层温暖的金黄,她和我坐在树下,哼着初见时的那首歌。她眼睛轻眯着,沉醉了,甚至顾不上撩开被风吹到嘴角的一撮长发。

她快乐的歌声感染了我,我渐渐忘记了过去的自卑,变得快乐、开朗……

时光荏苒,转眼就到了最后那个盛夏。

毕业的那一天,我们如约到大树下告别。那棵梧桐树还是那么高大,树叶沙沙,蝉声四起。树影在我们脚底织下图案,随着金色阳光摇曳,恍惚中仿佛回到了当年。

“小齐,我教你的那首歌,还记得吗?我们唱最后一遍好吗?”她强忍着泪水说。我点点头。

“我们曾在一起,在一起创造过奇迹,就算有一天要分离,请不要哭,我不哭……”

我们都唱不下去了。两个女孩终于依依告别。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她。后来,学校重建,那棵大树轰然倒塌,但那成长路上的树影与歌声我永远不会忘记……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