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囊

时间:2017-11-18 09:22: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成长的旅途中,我的行囊里装着这样一件神秘的东西,它一直伴着我成长,走过成功与失败——就像小探险家朵拉克服困难后到达目的地一样。它,就是快乐。

不过,这些快乐却并不是无端而来的,它们的背后都有这么一个故事。

这是两年前的一个暑假。有一天,外婆提议我们去她的胡麻地去拔胡麻(一种植物)。此时的我十分兴奋,因为这是我头一次下地劳动。

我平时只享受过城镇的风情,从未体会过农村的田园生活。所以,我们就立刻去了外婆的胡麻地。

到了九点十五分,我便开始和他们拔胡麻了。胡麻的茎这么粗、这么滑,我好不容易才拔起一根来,手差点儿划破了。我刚想放弃,但是看到父母忙得不亦乐乎,好像在说:“坚持下去,你一定行!”于是我就坚持下来了。就这样,我一连拔了十二根胡麻。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心想:这不仅是胡麻,更是我自己动手的结晶。于是,我们满载而归。

从此,我的行囊中增添了一味“快乐药方”——“劳动”味的。

一年前,12月10日的夜晚,我正在读《繁星·春水》。读罢,我心想:既然她(冰心)都能写出如此优美的诗,我为什么不能呢?于是,这18天中我开始寻找素材,到28日的夜晚,我的第一首自由体小诗终于写成了!我给它命名为《时光》,因为我认为它最易流逝。我心中比吃了蜜还甜。

我的行囊中又添了一味“快乐药方”——“写作”味的。

其实生活中本没有快乐,只要你善于发现,你就会收获很多快乐。

成长路上,行囊中快乐相伴,让我快乐地走向成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