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好唤醒了我

时间:2020-02-23 15:4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是因为上了初中吗?我感觉和母亲在慢慢疏远,还记得从前我们去哪都会在一起,还经常被人趣说是亲姐妹,可现在却连一起出门的机会都很少,是真正没时间吗?还是因为有什么东西变了呢?

答案在今年暑假被发现。

今年暑假,上完辅导班,一切都按计划好的发展。父亲,我和弟弟回老家,可这之中却有一点没料到,母亲会和我们一起回。因为每年暑假母亲都会很忙,所以这个消息属实有些令我们震惊。我心想我们已经很久没和母亲长时间呆在一起了,明明是如此容易的事,为什么现在会陌生了?

这个问题我一直萦绕在心头,伴随着一路的安好,带到了老家。

回到老家后,先休息整理几天。不多时,我们便接到了任务,是奶奶让我们上茶山上去摘茶油果子,我们连声应下,收拾好便出发,母亲竟然和我们一起去了。我回头,看着雅的样子:在有些耀眼的阳光下,母亲的脸显得格外粉白剔透。她背着一个稍微有点大的竹筐,衣袖高高挽起,头发也扎的高高的。我看她,她也看我。她笑了,那抹笑容在炎热的夏日像一缕温暖的风,既平了我的焦躁不安。看着这样的魔琴,我竟然不敢与她多对视。我赶紧转过身去,快步走着。我明白,有一个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一路沿途的光景,正如我们愉快的心情,舒畅。很快奶奶带我们到达目的地,分配好任务之后我们各干各的。我站在高耸的山头,俯瞰着。望着那一片红中带点青绿的油果树林,我充满了干劲,赶紧去摘果子了,我走到一棵树前,看着那些成熟的果实。用手拉下枝条,一枝条的果子便可以轻松摘入筐内,可到了后面。看着稍微有些高的枝条,我发愁。而这时一双素白的手映入了我的眼帘,我顺着上去看向这双手的主人,是母亲。她2帮我拉下枝条,逆着光,她那恬静的笑脸令我停了下来,这般美好的笑颜,哪一次不是这样及时又温暖地出现了呢?我想,我该直视自己,正视答案。

是母亲不愿和我交流吗?不是的,是我,因为青春期一些不知名的迷茫和烦恼而与母亲疏远,我们之间永不应有距离,只是需要这样美好的笑容来唤醒。我感激这笑容,更感激母亲。

希望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永远对你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