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远行-青春随笔550字

时间:2021-02-18 13:0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流年似水,稍纵即逝。——题记

世人皆说青春可贵,转眼消失无形;世人亦说,青春过后,那份翻山越岭的勇气和义无反顾的决心,不会再有。我沉思,青春,总要留下些什么痕迹,证明我曾年少过。

肖复兴说,年少时要去远方。15岁,多么灿烂的年华,我也要去远方。我要在青春的怀抱里撒野,体会青春特有的滋味。

于是我骑上自行车,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远行。尽管父母不允许,但我还是违背了他们的意愿,因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因为青春只能一次,我想去撒野。

用力蹬着脚踏板,车轮飞速转动着。我到之处,微风清香,涌起阵阵麦浪,夏花灿烂,草木葳蕤,俯仰生姿,满目都是一团浓厚的绿云。这是我从来没有到过的“仙境”。这里脱离城市而存在,周遭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我惬意,总算大开眼界了;我窃喜,幸亏我义无反顾了这一次。

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更用力的蹬起脚踏板。不知不觉间我又到达了另外一种“仙境”。河堤上那缀满嫩黄芽苞的垂柳,在湿润的微风中轻轻摆动,烟花柳絮,满天飞舞,信手拈来一片阳光,惹得四处鹃啼燕妒。

天渐渐接近黄昏,泛着橘红的太阳被北山遮去半边脸,行道树吸饱了暑热后开始恹恹欲睡,有挎着菜篮子的奶奶牵着戴红领巾的孙女归家,洒水车开始进行最后一轮清洗,星星点点的路灯汇聚成银河。任何一种喧嚣,对此般柔情都是最残忍的打扰。

就像鱼儿跳不出池塘,我也跳不出父母的手掌心,最后我被捕回家。一路上尽管爱受之父母的责备,但我丝毫不生气,还一路傻笑着,因为我知道,这一次的远行,会是我一生的财富!

青春,我曾撒野过;远方,我曾到达过。待老来诸事多忘,我还可以隐约感受到当年热血的腥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