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阳光

时间:2018-03-17 11:4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斑驳的书页微微卷起,散发出淡淡似又幽远的清香,窗台上的紫罗兰,贪婪地沐浴着渗入房间的几抹阳光,书中那沧桑的历史,映着古褐苍苍的古板,天空中不知何时升起的半轮新日,却美得不可方物……

书精灵在阳光下轻舞身姿,宛若一块小石子,投入我的心湖,泛起丝丝涟漪!何时起,书成为了我最好的伙伴,带我一同享受阳光……

尤记得小时候,喜欢与孙悟空一起大闹天空;喜爱与爱丽丝一起漫步在梦幻的国度;喜欢与美人鱼一起倚着礁石,看漫天星星……

如今,我却喜欢和那个其貌不扬、却又执着、倔强的姑娘——简﹒爱一起成长;也喜欢追寻三毛的脚步,品味她所品味过的一切;亦曾痴念过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去感悟人生的哲理……

与简﹒爱一同成长,她教会了我坚强,我命由我不由天,即使信命,但绝不认命!品味海子的春暖花开,沉醉于海子那片世界里的蓬勃朝气,铁轨之间的悲惨命运却将我唤醒,为什么?能够让别人面朝大海,给别人一个春暖花开,却独独不愿给自己一个春暖花开呢?抚摸三毛走过的、留下的一个个脚印,却不懂,到底是有多深的爱情,才能让一个人用一截丝袜将自己的年华扼杀?

一番苦难都经受不过,谈什么大业?你叹时光易逝,时光可曾会为你停留片刻?你叹天不遂人愿,你又可曾反思过自己?你叹花期短暂,却从不在意,花落了,亦会有再开的时候?

在书海中成长,把担当放在心上!不会享受阳光,生死不过云烟,那不叫铁血,那叫懦弱!因为懦弱,所以放弃生命,放弃自己!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一番磨难,又凭什么去完成大业?又怎样实现心中那渐渐萌芽的梦想?

书桌上,微卷的书页依旧是那般斑驳,温暖的阳光,透过窗,轻轻抚摸着窗台上的紫罗兰,夹杂着淡淡的书香,在我心中荡漾!成长的路上,伴着书香,沐浴着阳光,走向未知的远方……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