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那个男孩

时间:2020-02-20 15:31: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这一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陌生人,可能是凌晨扫大街的环卫工人也可能是清洁高楼大厦玻璃的“蜘蛛人”等等。而这个人就像《头脑总动员》中那样,像一颗不起眼的小玻璃球,却勾起我那段最深刻的回忆。

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下着毛毛细雨,我打着把伞走,在去买文具的路上。马上就要到文具店的时候传来了一个声音:“报纸有需要的吗?一块钱一份。”

听声音,并不像是一个大人在说话,出于好奇,我回头看那个人。果然是一个小男孩,看样子还没有满10岁。他左手小心翼翼地拿着报纸不让报纸淋湿,右手拿着一张报纸向路人招示。

这么坏的天,他为什么要出来买报纸呢?他这么小为什么要出来卖报纸呢?

我好奇地问小男孩:“你上几年级呀?”

他带着自豪的语气说:“马上就四年级啦。”

我更加好奇了继续追问:“那为什么要出来卖报纸呢?是什么实践活动吗?”

他低下头,小声地说:“妈妈得病了手术费要30000元。我每天早餐费要5元一个月就是150元呀,我卖报纸给自己挣一点零花钱,和早餐钱。”我陷入了沉思,我每天的早餐是10元,一个月就要用300元,不知不觉已经用掉了爸爸妈妈这么多钱……“对了,你要报纸吗?”他用十分渴望的眼神望着我。

我毫不犹豫地拿了一张报纸给了他6块钱说:“不要找了,另外五块钱就当是你明天的早饭钱吧。”

正当我准备走时,小孩突然拉住了我,把五块钱还给了我说:“爸爸说,如果我去卖报纸就不能收他人的小费,因为我不是在乞讨。”说完,定是把五块钱塞在我手心,转头就继续走到自己的岗位卖报纸。

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的感动呀!对啊,世界上有多少人,为了自己为了亲人而奋力拼搏,哪怕是还没有10岁的小孩子。

当时我是多么地感到自愧不如,那个小男孩子的精神一直鞭策者我。在努力学习的征程上,我要像周恩来所说的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