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时间:2019-01-10 09:48: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新学期到来了,大家都精神焕发,背着新书包,蹦蹦跳跳地来到了班级里。这学期我们班换了新的班主任——居老师。她的一双眼睛特别有神,小巧玲珑的嘴巴能说会道。

居老师在学习方面对我们要求严格,她是非常注重我们的书写。中午,到了练字时间,居老师指导我们练字。原来我写出来的横不平,竖不直,歪七扭八,很不好看,然而通过居老师的指导,已经可以得优星了。居老师让我知道原来练字也是有诀窍的。她告诉我们写字首先要做到横平竖直,但同时也要注意弧度和笔锋。想要把字写好看了,就一定要照着规范写,下笔前先看看范字的占位。她嘱咐我们千万不要心急,必须放慢写字速度。刚开始,我先放慢速度了,可还是写不好,老师走到我面前耐心地指导我:“要照着范字写。”我听了,照着老师的方法去做了,可写了不到五个字就不耐烦了,心想:不就是练字吗?写写就好,哪有那么多要求?老师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就说:“凡事都要有耐心,就像一颗种子,你不给它浇水,施肥,怎么才能发芽呢?”我听了,非常惭愧,耐心地练起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耐心指导使我对书法渐渐起了兴趣。我一定好好学,不辜负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