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欢笑

时间:2018-03-17 11:40: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常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到大,书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书就好比我的父母,它教给我各种各样的大道理,我从书中也学到了不少。

我曾听妈妈说过,小时候,爸妈出去上班,把我放在书房里,放一下午也不会有什么事情。有时他们下班回到家,发现我正在抱着书,指着上面的字,咿咿呀呀地读着。于是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上小学后,我最喜欢的课就是每周一次的阅读课了。每到阅读课,我总是第一个跑去阅览室、最先开始看书的人。阅读课的时间似乎比其它课的时间都要短,以至于每次阅读课的下课铃声我都听不见。书,成了我的好朋友和好老师。

上了初中,我与书相伴的时间越来越少,功课越来越繁重。但在课余时间,我仍然会钻进书海阅读书籍,虽不至于废寝忘食,但空闲的时间都会用在看书上。

在书中,我读懂了宋江的仗义疏财,读懂了诸葛亮的聪明才智,读懂了孙悟空的机智勇敢,读懂了鲁滨孙的自强不息……我在书海中遨游,遇到各种各样的浪花,它们拍击着我的心,使我的心一次又一次地被洗礼。在看书的时候,我的心会随着故事情节的波澜起伏而变化。在故事情节顺利的时候,我会轻轻的微笑;在故事语言风趣幽默时,我就会捧腹大笑。

书是我人生的一盏明灯,让我在茫茫大雾中找到前进的方向。书教给我许多的知识,也给了我许多欢笑。我相信,在以后的漫漫人生路中,书一定会伴随我一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