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时间:2016-09-30 19:5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致于这个假期是否充实,每个人都有权利拿着自己的尺子去衡量。而重要的是我们怎样去对待走过后留下的每一个脚印。

曾有人质问我:“成绩落后了,你可以用加倍的努力来弥补;但青春流走了,你拿什么弥补?”我一时语塞,竟想不出答案。难道对于每个中国的孩子来说,除了自己的学业,就不能有一点自己值得骄傲,值得回忆的东西吗?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劝诫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每个假期。失去了今天,就等于失去了明天。我不明白“把握好”是怎样的一个尺度,是让我们尽情的放松,还是紧张的学习?显然不是前者。

的确,要在这个信息网络四通八达的社会上生存下去,学业很重要。但我今年18岁了,对于人生最珍贵的年华——青春,我几乎没有什么印象,只有一天天的忙碌,兢兢业业的埋头苦读。即使是假期,还会有堆积如山的作业和五花八门的补习班。一切只为了那个遥不可及的大学梦,这是可悲的。其实,那个曾经质问我的人,就是我自己。准确地说,是彼时的我。而此时的我,虽然还没有得出答案,但想法倒是有一些的。没错。逝去的年华不会再回来,这是刻在石头上的事实。如果说悔恨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流走,可其实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啊!

因为这是一种责任,我们肩负着一个家庭的重任;这是一种使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身不由己。纵然我们拥有选择的自由,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去选择去做我们该做的事。从某种意义上,这才是我们的青春年华最好的归宿。学校禁锢了我们的躯体和灵魂,的确是个十足讨厌的地方。理论上,高等教育已经超出了义务教育的范畴,我们可以选择“不”的。但我们很情愿的选择了去做我们非常讨厌的事情,我们依然深爱着这个十足讨厌的地方。也许这些禁会锢会让你怨声载道,但他会让你形成自己的准则。

学校禁锢了我们荒诞的逻辑,错误的思维,幼稚的想法,去除人性的糟粕,留其精华。短暂的折磨,可以让我们超然物外,终生获益,何乐而不为?十年寒窗,高考大业,不能因一时贪图享乐而毁于一旦,更不能在即将升华之时功亏一篑。与将来几十年的光阴相比,稍纵即逝的青春根本算不了什么。而那些沾满汗水的拼搏与奋斗的历程,才是最值得我们骄傲与回忆的东西!

这是我在这个假期中留下的一个脚印,以之告诫自己:我是一个学生,做学生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