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事的作文《乌龟认养记》10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年,我上小学四年级。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到姨妈家看到了她养的小乌龟,那时,它正在缸子里缓缓地爬来爬去,可快活了!我饶有兴趣地趴在缸子边看了好一阵子,直到要回家了,才被爸妈连拖带拽地拉回了家。我对那只乌龟念念不忘,吵着嚷着让爸妈给买,最后终于得逞,爸妈只得领我来到附近的花鸟市场。

我一蹦一跳地来到卖乌龟的摊子旁,爸妈也帮我挑。这一只?不行,太小了!那一只?不行,太笨了!就这样左挑右选,不知不觉走到了最后的摊位。我看了一圈,相中了一只爬得非常灵活的小乌龟,“好,就是它了!”

乌龟买回了家,我轻轻地将它放在一个玻璃缸中。一开始它比较胆小,头一直躲在又厚又重的壳里,后来,它发现自己正待在一个干净又安全的新家,便呆呆地探出脑袋来,这时我才看清它的模样。它的头像梭子一样又尖又长,两颗绿豆小眼直视前方,好像期待着什么似的;它的眼睛后方有两块红色的皮肤,据说那是它的耳朵,但瞧上去却像是姑娘泛红的脸颊;又大又宽的嘴中长着细细的小小的珍珠般的牙齿,只要张开吃食,就会露出它又长又尖的红舌头。龟壳占据了它全身的十分之七,上面绘着精美的蛛网形图案,这让我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的四条腿短而粗壮,上面长着尖尖的爪子,小小的尾巴时伸时缩,伸出时像箭头般指向后方,缩起时则像小壁虎般紧贴屁股。

通过和它相处一段时间,我惊奇地发现,乌龟竟然是个健身达人呢!一次,我正准备给它喂食,发现它正趴在缸子边,看见我来了,它伸长了脖子看着我,好像说:我饿了,给点吃得吧!这时,我发现它着急地用前爪搭上了缸口。接着,它后腿蹬着缸底,用两只前腿用力支持起自己的身体,做起了引体向上,我惊呆了!不一会儿,这小小的乌龟竟奋不顾身地爬出了深深的玻璃缸,爬到了放缸子的水池里。它四处张望,发现水池四面封堵,围墙更高,无奈之下只得又爬回缸子里去。谁知出来容易进去难,刚想用力翻回去,却跌了个四脚朝天,而在一旁偷看的我,早已笑得前仰后合……

还有一次,我拿一只可以以假乱真的橡胶鳄鱼去逗它。它先是吓得缩成一团,之后我用鳄鱼头去顶它的龟壳,它就四脚一蹬,好像跳了一下。我继续将鳄鱼放在它边上,它开始用头去顶它,后来发现鳄鱼没什么动静,又用头顶了顶,还是没动静,便十分无趣地走开,我失望极了,只好放过了它。

如今,这只乌龟已经长得比我的手掌还大了,而它的主人也成长为一名初二的学生,虽然养它喂它是比较辛苦,但是我从来不后悔,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也带给了我许多童年的美好回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