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开羁绊,大步向前

时间:2018-03-17 10:25: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深知那条路上布满荆棘,阻碍连连,却还是鼓足勇气继续向前,因为那是自己的选择。—题记

人从生下来那刻起,就注定了不同的命运,也注定了不同的人生路。也许你会羡慕别人的人生没有那么多磕磕绊绊,或许你会埋怨父母没有给你一个好的家庭条件。但不管怎么说,别人是别人,自己是自己。别人没有走过你的路,就不能随意评判;相反,你没有走过别人的路,也不要盲目效仿。未来还很长,结果还未知。

人生就像放电影,并不是每个镜头都会有你。生命中总会出现形形色色的人,不过他们都在过自己的生活,只是偶尔在你的生命中当个路人,在你的电影里当个群众演员。人生就是这样,没有人会陪你从头走到尾。你是你人生中的主角,没有人能妨碍你,也没有人能够一直陪着你,至始至终你都会是一个人走完自己的一生。文特沃斯。米勒曾说过:“我不相信除了我之外,谁还会主导我的生活。”也就是说,未来是自己所决定的,成功是取决于自己的。

不管做什么事都有一定的风险,困难,人生亦是如此。为什么现在的成功人士越来越少?只是因为我们太容易被困难打倒,缺少坚强的意志,甚至不敢直视困难。他人的轻视,一句讥讽,都会打败我们的自尊。生活中的一点不顺,朋友之间的小矛盾,也会使我们的心灵受挫。可是唯有这些逆境才会让我们成长,才会我们坚强。一株草要想在山间成长,必须具有百折不挠的毅力,坚定不移的意志。“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人们耳闻百变的一句座右铭。虽然听了这么多次,但也少有人为之。没有坚持,何来成功?没有勇气,何来坚持?只有经历过磨难了,人生才会铺上一条康庄大道,才出灿烂之花我们需要坚持,需要正视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靠近成功。

我们还很年轻,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要经历的还很多,不要因为眼前的一点小挫折而放弃了自己的未来,更不要因为近期的一次考试失利而丢失了自己的长远打算。如果仅仅是因为这样就放弃了,颓废了,那么前面的选择又有什么意义呢?在生活中,面对这种事情我们应该静下心来,然后细细地为自己的近期做个打算,为自己的以后做个规划。慢慢地你就会发现未来真的还很远,你所要坚持的真的还很多。

不是每粒种子都能生根发芽,不是每个转角都有下个路口,不是每场风雨过后都会出现彩虹。正如人生,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出现什么,下一瞬间等待着你的又会是什么。我们只能坚持一个信念—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下去。我们走的慢,并不代表我们畏惧前方,我们只是想把每个步子都迈得沉稳,迈得坚实。

人生就是一条蜿蜒曲折的漫漫长路,路上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管路途多遥远,路程多艰辛,自己选择的,跪着也要走完。遇到羁绊,把他甩在千里之外;遇到不顺,来一个华丽的转身;看见阳光,那便同着它的脚步,换一个行囊,大步的坚定地走向前方,一如当初所选择的那样。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