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绿的樟树林

时间:2018-05-29 10:5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在清水湾小区,小区后面有一片绿绿的樟树林,那是前年在创建“森林慈溪”时种下的。

这一片樟树林从东面的新城大道一直延伸到西面的青少年宫北路,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其中有许多是单位、团体种植的公益林,有坎墩街道机关团委、坎墩街道机关、罗希雨服饰、绿色车友会等。

这片樟树林大约有五六千棵。刚刚种下的时候,光秃秃的,没有多少叶子。到了现在,枝叶已经长得很茂盛了,绿绿的,让人见了十分舒服。这片树林吸引了许多鸟儿到这里栖息,成了它们的新家园。我和妈妈路过这里的时候,经常看见一种比麻雀要大的鸟,全身橘黄色,它们在树林中欢快地飞来飞去。

树林的北面就是中横线,每天都有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我想:坐车经过这里的人,一定会被这一片树林吸引住,它们的眼睛会得到几分钟绿色给它们带来的享受。好几回,我和宁波表哥他们一起坐车经过这里,他们都要忍不住赞叹:“这片树林真好!”

听说,一棵成年的树每天大概能吸收5千克的二氧化碳,产生3、6千克的氧气。那么,这片树林每天能产生多少氧气,吸收多少的二氧化碳啊!怪不得树林被称为“地球之肺”。

我真希望在我们坎墩能再多几片这样的树林,那么将会给周围的环境、人们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好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