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自己

时间:2018-05-26 10:05: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茫茫沙海,为什么人们只会被金子所吸引?

巍巍高山,为什么人们只会在松树前驻足?

苍苍蓝天,为什么人们总是对着雄鹰赞叹?

被金子吸引,是因为它的光芒;驻足松树前,是因为它的坚韧;对于雄鹰的赞叹,是因为它的勇敢——这些都是源于它们的自信,源于它们敢于亮出自己的风采!

夏天已经到来,窗外知了声不绝于耳,使人心烦意躁。老师的一个问题,使原本沉闷的班级更是死气沉沉,同学们一个个冥思苦想,我经过一番认真思索,一个解题方法在脑海中呈现,要不要举手发言呢?要是回答对了那该有多风光啊;要是回答错了,其他同学肯定挖苦讽刺,那叫我这脸皮往哪儿搁呢?我的心一直在时间流逝中纠结着,整个课堂仍旧一片死寂,不经意间,我把头转向窗外,午后的阳光炙烤着大地,阳光让人觉得眼炫,这时或许是知了最为欢快的时刻,争相拼命地扯起嗓子聒噪着,我猛地发现有一只知了趴在靠窗树枝上,哈,可笑,这丑陋的小家伙,竟敢在这儿卖弄歌喉;更可笑可气的是破嗓子,还不知羞耻地嘶叫得这样欢!正当我还沉浸在对知了的冷嘲热讽时,全班同学仍是没有吱声,像是被这知了歇斯底里的叫声给镇住了,然而这知了却依然自我、目中无人,还为我们都是它的忠实听众一一我不禁诧异了:这小小的精灵是这样的丑陋,它却能如此自在、如此快乐,而且又把自己快乐高歌,唱响整个夏天!这个季节,正因有了此起彼伏的蝉鸣声,才有满满的夏的味道;假如这样炎热的盛夏只剩蟋蟀的浅吟低唱,那可是辜负了夏季的热情了!噢!原来这蝉鸣是大自然对于夏天的馈赠啊!这知了可是夏天的天使啊!想到这里,原来的烦人聒噪顿时变得激动人心:正是因为知了敢于亮出自己,把自己的欢乐和热情传递给人类;正是因为知了敢于亮出自己,在烦人的聒噪里也可以让人听出兴奋,听出了他们对于夏天的热爱和赞美!我为什么不能像知了一样,勇敢地亮出自己呢?

就在那一刻,我的右手不知觉地举起,在老师的允许下,我站起来把自己的答案响亮地回答了,因多了蝉鸣的“伴奏”,我无形之中增加了底气……,哈,答案完毕,教室里突然响起掌声,我抬头目视着老师,回应我的是老师惊讶和赞许的眼光……

茫茫沙海,如果金子自己不闪光,那他永远沉没于沙里,将无异于其他沙子;巍巍高山,如果松树不长于悬崖峭壁,不把自己的身躯无惧风雨地挺拔,那他永远不会被人们惊叹;苍苍蓝天,如果雄鹰没有勇气去搏击长空,那天空便少了生命的力量。敢于亮出自己,我们就是发光的沙子,就是坚韧的松树,就是勇敢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