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我学会了自信

时间:2018-05-11 09:0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人,总是在失败中成长。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旦失去了自信,那多姿多彩的生活也会变得一片茫然。

原以为可以为六年级毕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可是数学成绩给了我当头一棒,我眼前的世界黯然无色,心里空落落的。看着平时那些手下败将,竟然纷纷跑在我前面,内心深感失落与不甘。眼前时不时闪过父母那失望的眼神。虽然我知道没有人一生的道路都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仍是无法接受那残酷的现实。我不敢正视父母的充满宽慰的双眼,甚至还担心着初中的数学是否会一样一团糟。

两个月的暑假时间悄悄地过去。当我迈进初中大门的那一刻,双肩书包也顿时觉得沉重起来。起先,我无法适应初中生活的节奏之快,也很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去分配各门学科的时间。慢慢地慢慢地,随着学习经验的积累,我学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数学上,琢磨它,钻研它。在平时的小测验中,也慢慢地缩小了和数学成绩拔尖的同学的差距。

第一次月考终于来到。这是检验我一个月来初中学习情况的考试。成绩揭晓,各科平衡,并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尤其是数学进步很大。那时我在怀疑:这不会是碰运气吧!第二次月考,对数学也没有把握可以拿高分,但成绩还是出乎意料。但从那以后,我慢慢地开始相信自己的能力了。

记得一次外出游玩的途中,爸爸对我说:“其实,你现在的学习只是缺乏了一个重要因素——自信。好比今年中国女排能再次夺冠,就是因为她们从来没有失去‘我们能行’的信念啊。”的确是这样,原本我们中国女排实力的确不如对手,但就凭借这种不放弃的自信精神,在心理上战胜对手,最终克敌制胜。我明白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对自己说“我能行”,更觉得自己必须培管出一棵“风雨摧之而不倒”的自信之树。

学生生活如碧浪般前去,成绩也如波浪般起伏着,或是微波,或是巨浪。就这样,我一边努力,一边告诫自己。直到到了七年级下学期,我才真正相信数学不是我的弱项。临近期末考试的一段时间,数学小测验总是拿不了高分,但面对这点挫折,我内心之湖却是风平浪静。我渐渐学会用这些坎坷与挫折来鞭策自己,把这些转化为学习的内驱力。我不再因区区的小测验而丧失信心,满脸愁云,即使最终期末考试没有取得让自己心满意足的成绩。因为我明白,前方漫长的道路,依然需要什么。

自信地去挑战生活,《阿甘正传》中的阿甘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他天生就是一个智障儿童,但她妈妈并没有放弃他,而是经常鼓励他,维护他。他妈妈教给他很多,印象颇为深刻的是“要相信自己和身边的人没有什么不同,没有”。这样的生活航灯,使阿甘成为了一个自信乐观、诚实守信、坚强勇敢和重视感情的人,甚至还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希望有一片洁白的羽毛,在空中,自由自在,飘飘荡荡,吹过居民和马路,最后落在了我的脚边。

毛泽东在《橘子洲头》中自信发问“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海伦·凯勒告诉我们“信心是命运的主宰”。经历了这个七年级,我相信我能行,我的命运由我来主宰。我能像那根洁白的羽毛一样自在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