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8-03-17 12:4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毛毛虫要经过蜕变才能变成美丽的蝴蝶,但长成蝴蝶前,它们谁也没有想过可以像蝴蝶那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它们只是拼命地啃食着叶子。当它们从蛹中探出头来,飞向天空时,才会惊叹于天空的蔚蓝,如果,我们把毛毛虫换成是我们。那么,蜕变的过程自然就变成了成长的过程。

人的一生会长大三次,但人一生的数次成长是不同的,是由内而外,在本质上的改变,就像是蝴蝶破茧成蝶般的蜕变。没有哪一次的成长是徒劳无功的。第一次是从年幼无知走向懵懵懂懂;第二次是从年少轻狂变成成熟稳重;第三次是心理上的进一步提升。

蜕变是一次提升,更是一次净化。

在小的时候,一觉醒来,睡眼朦胧的看向四周,便看见许多陌生却十分欢快的笑脸。在生病时,周围的人都以自己为中心忙着,“骄傲”的有了一些天真而幼稚的想法:他们的生活一定是以自己为中心吧!

再长大一点,上了小学,在班上,我渐渐发现,不管是在平时表现还是在考试中,我并不是最好的,我只是班上七十多名学生中普通的一个,老师对我的关注并不比别人多多少。这时,我才渐渐明白,世界不会以一个人为中心,就算地球上的生物都灭绝了,太阳仍旧东升西落。

蜕变是一次领悟,更是一次完善。

我在班上,成绩并不拔尖,属于中上水平,但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引起我的重视,我总是为自己的失误找理由——是别人考得好、是自己的失误。然而,在一次次的失败中,老师的一次次“教训”中,自己的一次次反思中,我最终还是醒悟了,这是我自己的失误所造成的。

在努力复习之后,成绩小有提升,但几乎没有变动,这时我明白,凡事不可能十全十美,最美的在于过程中你是否奋斗过、努力过。

蜕变是一次挫折,更是一次进步。

在一次次的奋斗中,纵使达不到十全十美,但只要尽了全力,即使只做到八分,不也很好了吗?纵使达不到比自己聪明很多的人的水平,但达到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不也很好吗?生活中没有十全十美,但当你尽自己的全力做到最好,不也是一种独特的美吗?

成长是一次次的蜕变,成长如破茧成蝶,只有先经历风雪,才能拥有这一片蓝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