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借用的“文化”

时间:2016-07-18 10:19: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文化,是相对于经济。政治而存在的精神活动,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而前进。文化现象无处不在,文化现象无时不在,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有的人希望通过文化的影响,形成人。自然。社会之间和谐的关系;有的人希望通过文化宣传积极思想,鼓励人们前进,奋斗,为自己的新生活而努力;有的人,则假借文化之名,宣传自己的极端思想,造成暴动;有的人依托文化传播及其媒介颠倒黑白;而更多的人,希望搭着文化这条大船,使自己成为富豪,因为有这种目标,为吸引眼球,以显示与众不同,总是制造出些不着边际,不切实际,低俗庸俗的所谓“文化”来。如果将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文化沦为挣钱的手段,难道不是太悲哀的了吗?

如果也只是将某个明星的胡乱的八卦消息夸大渲染,大肆炒作;如果也只是整天都是些无病呻吟,虚伪庸俗的陈词滥调;如果也只是些仅仅反映黑暗一面的极端文化。无论是谁,看久了也会觉得厌烦,看久了也会不免受其影响,对现实失望悲哀,造成正面价值的的缺失,最终产生连锁反应,引发一阵批判风潮。

诚然,我们需要正视问题,这个社会并不是只有丑恶。美好的事物和感情这么多,为什么只是简单的被忽视了呢?为什么不能用一颗宽容。博大的心去对待呢?

那些被我们奉为经典的文化,称其为经典是不无道理的,不但是因为他们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地存在了悠悠五千年,更是因为他们不仅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现实,而且借着文化洪流的力量,给人以智慧和希望。

人们作为文化接受的主体,眼睛是雪亮的,有时会因为一时的新鲜有趣而着迷某些东西,但不可能持续一世。历史。时间。人民会做出正确的文化选择,这就是取舍力。落后,腐朽,低俗的东西永远也不能像经典文化那样被人世代铭记,熠熠生辉。

企图借助“文化”极力蹿红,或是假借文化之名的人,必将被狠狠抛弃。只有积极,健康,能给人以力量的经典才可永存,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