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手套

时间:2017-10-30 20:50: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蓦然回首,往事让我不禁有些惆怅,心中隐隐作痛。回想起那双手套,我的内心五味杂陈,有些苦涩,有些难过,可心里又暖暖的……

渐渐长大的我,脑海里每每想起奶奶龟裂的双手,挥之不去的是奶奶那几缕被岁月染就的银丝,不禁心头一紧,这揪心的痛苦又让我陷入到了那温暖的回忆中……

“这都什么呀,难看死了!”我一脸的鄙夷,咂着嘴评价着,紧蹙了本已舒展的眉头,撇了撇嘴,与那双粉红色手套上碎花小熊的微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到我略带夸张的表情,爸爸脸色变得铁青,感觉有些窘迫。

前几日,我让爸爸给我买双手套,我想:“爸爸一定会给我带回一双让人羡慕的美丽手套。”我看见其他同学的手套精致漂亮,羡慕得不得了,我也要让其他人尝尝我心里的那种感觉。想到此,我不禁有些窃喜。可是,当我看到那双新手套,做工过时且粗糙,图案暗淡又丑陋,我似乎从云端掉到了谷底。这玩意戴在我手上,不仅得不到同学们的羡慕嫉妒恨,可能还会被他们笑掉大牙,到时候我该怎么见人呀。

想到此,我恶狠狠地将它甩在了地上,起身扬长而去。正在里屋的奶奶闻声赶来,见到了这一幕,那爬满皱纹的脸上有着无法言喻的表情,那种感觉我到现在也无法说清。

不知又过了多少天,我放学回到家,望见书桌还摆放着那双丑陋的手套。我喃喃自语道:“谁买的呀,怎么那么丑!真是的!”我随手把手套扔在地上。半晌,一阵脚步声传来,耳畔响起奶奶慈祥的声音:“作业做得怎么样了?”我敷衍地“嗯”了一句。想起那双手套,我向奶奶抱怨地说:“这是谁的手套呀!好丑哦!”奶奶抿抿干裂的嘴唇,声音有些颤抖:“我……我不知道。”望向那双躺在地上孤零零的手套,我感觉奶奶心中好像有些落寞。

一天早晨,妈妈告诉了我真相,我攥着手中的手套,恍然大悟,奔向厨房,奶奶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潸然泪下,奶奶东奔西走,省吃俭用给我备下的礼物,我却把它当做笑柄,我真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奶奶。

看着阳光如同金粉般洒到奶奶佝偻的背上,奶看着阳光下闪光的银丝,我的泪水沾湿了衣襟,宁静的中午,我哽噎着。

每当看到和煦的阳光,看到那双手套,我的心感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