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时间:2018-03-15 11:5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坚持,不放弃,也许终点就在前方。——题记

已是凌晨。

头顶是一片压抑的黑色,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月光时隐时现,从细密的树叶之间筛下,不仅没有了平时祥和安宁的感觉,反倒有些阴森。偶尔一片乌云飘过,眼前便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冷风吹在身上,却更加让人昏昏欲睡,想要放弃这看不到终点的旅程。

小镇中的交通并不发达,四面环山,有些地方甚至没有一条完整的路,只能凭着当地人的指点看出方向。而我背着沉重的旅行包,只为了找到朋友的家。

突然,手机响了,往日里轻快而悦耳的铃声被远处的山坡折返回来,反到令人毛骨悚然。我被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朋友打来的电话。

“你到哪里了?”传来朋友关切而疲倦地声音。

“还在路上。”我有些不耐,没说几句便挂断了电话,看着前方依旧一片漆黑的道路,我叹了口气。

一阵风吹来,林间传来一片沙沙的响声,有些刺骨的寒风使我打了个寒战,逐渐清醒过来,这才发现背包的拉链不知何时被拉开,书散落一地。

“真倒霉……”我一边小声抱怨着,一边捡起一地的书,“真不该带着这些累赘!”我说着,捡起一本倒扣在地上的书,小心地拭去粘在书上的泥土。

“坚持,不放弃,也许终点就在前方。”这样一句话映入眼帘。

我只是无奈的笑笑,合上书,站起身,继续着不知尽头在哪里的旅途,脚步中却多了几分信念。没走多久,一条大路横穿眼前,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直入云霄。我到了。

手机又响了,依旧是朋友打来的电话,轻快的旋律让我不禁微笑起来,打起几分精神,接通了电话。

“你怎么还没到啊!”朋友也抱怨起来。

“我还在路上,马上到。”我笑着说到,向着前方走去。

东方的天空中显露出一片鱼肚白,清爽的晨风拂过,让人为之一振,心旷神怡。马路上逐渐有了行人与过往的车辆。一切都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