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

时间:2017-02-14 10:0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人生的长河中,诚信是桨。没有它,人生的航船就不能航行,没有它,人生的航船就只能在大海漂泊,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

诚信是人之根本,社会之根基,没有了它,人只剩下空空的躯壳,也就不能成其为人了。诚信简单来说,也就是诚实守信,说话算数,内心与所说的一致。

小时候,父母长辈总是教导我,不能够欺骗他人,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有做到,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不要在别人面前说一套,背地里却做一套。父母的这些话我都铭记在心,可是人难免会犯错,有时一不小心就会做错事。

我有几次去买东西,买东西的钱我都已经算好了,可是售货员却给我多找了钱,我当时并没有多想,就没有把钱退给他。虽然钱不多,但我并没有诚信做人。现在,还有许多人没有遵守诚信这一原则,在人生的渡口,人们往往会选择丢失诚信这一重要的品质去换那些虚有的东西。例如,有些厂家出售三无产品,过期产品,在面粉中添加一些其他物质,用化学物质漂洗食物,在炸油条里添加一些洗衣粉等等。引起了现在人们互相猜疑,有些人为了转到更多的钱,违背了自己的良心,丢弃了自己做人最基本的尊严。

而还有一些人,却始终坚持着诚实守信的原则,不欺骗他人。坚持诚信,有时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甚至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他还需要足够的勇气和智慧。

坚持诚信,创造诚信社会。对他人守信,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