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喝水续编

时间:2018-05-19 09:30: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从老乌鸦用智慧的办法喝到了水,那可在大森林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媒体都在报道老乌鸦的故事,说它又聪明又机智…总之是越吹越离谱,都有些过头了。老乌鸦呢?!当然是得意地飘飘然了。

有一天,老乌鸦带领一群小乌鸦到风景优美,大树郁苍的纯净公园去郊游。玩了一会儿,小乌鸦们口渴了,它们异口同声地嚷着要喝水。这可让老乌鸦心急如焚!唉!关键时刻掉链子。近期天气的炎热,导致附近的小河流都干枯发臭了,上哪找水喝呀?!老乌鸦愁眉不展,不知该怎么办,气冲冲地坐到一块小青石上,扑咚!坐歪了,倒在灌木丛中,弄得一身枯枝败叶。突然老乌鸦发现眼前出现几个旧瓶子装着清澈可食的水,真是雪中送炭啊!

每只小乌鸦都拿到了瓶子,也是用爷爷的办法把石子放进小瓶子里,也是能喝到水,就是太累了,弄得气喘吁吁的,很不好。

但,有一只小乌鸦可不是这样的,它找到了一根细细的管子,把它放进去,这样不费吹灰之力就吸到水,其它小乌鸦用羡慕的眼光望着它,谁都想。

老乌鸦瞧见了,有点不高兴了,它说:你怎么不用爷爷的办法?看,爷爷的这个办法在大森林引起了多大的轰动呀!”“如果有更好的,为何不用呢?”小乌鸦不紧不慢地说。老乌鸦想了想,是啊!好方法为什么不积极利用起来呢?很多事情就是应该不断创新的呀!最后惭愧地低下了头。

老乌鸦微笑着表扬了小乌鸦一通,并带着它们在公园里快乐的玩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