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想远方

时间:2018-03-14 10:07: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远方,远方是什么呢?字面上的意思是距离遥远的地方。人们对远方往往怀着美好的憧憬,远方象征着希望,孕育着成功。

到底远方是什么呢?小时候的我常常幻想着:18岁时,一个人去远方,背起行囊去远方,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摆脱父母的束缚,独自一人去闯闯。

也许那时我正为能步入社会而欣喜,但却有一根无形的线牵着我,我有两种选择:要么剪断它,大步往前走;要么回去,和从前一样,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

可不羁的我,宁可剪断也爱自由,我选择勇敢向前,去闯一下,也许在我的眼中,前方的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美好、吸引着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想过去,只想拥抱远方。

我曾做过一个梦,我拿着简历去找工作,却屡次碰壁,此时的我感到好失败、好伤心,突然产生一个念头:算了,我还是回去。回家!我晃了晃脑袋,不行,我要坚持下去,我相信我能行。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找到一份工作,由于工作认真努力而当上了经理,虽然有竞争的尔虞我诈,可也有人前的风光无限。但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着外面城市的繁华,我突然觉得寂寞,感到好迷茫,好想回家,好想故乡,好想我的亲人们。可是我不能,年轻人就应该闯荡。

虽然那只是一个梦,但是这个梦好真实,真实让我明白了梦想虽然在远方,可是家乡这个起点才是最美好的地方,走得再远,一根无形的线永远牵着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