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时间:2020-02-10 15:54: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二年级阶段组织了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我们智慧树中队全班分成八个小组,每组五人,然后我们各自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出发了。

一走进去,菜市场里闹轰轰地,一股浓浓的鱼腥味向我迎面扑来,好恶心呀!我连忙地用手捂住鼻子,我先拿出准备好的菜单,我首先走到鱼的摊位,我看见里面的鲫鱼在活蹦乱跳,叔叔从水里捞上来一条,我看见这鲫鱼在挣扎,好像在说:“放开我,救命。”然后,叔叔把鲫鱼杀掉,把鱼的内脏清理干净,再放在袋子里给我。

接下来,我高高兴兴地来到肉摊,看着眼前不同种类的肉:有肉骨头、五花肉、小排、大排……我不知道买什么肉才好,我想起平时妈妈买的都是三层肉,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说:“三层肉,十块钱”。鱼和肉都齐全了,现在就差蔬菜了,我来到蔬菜的摊位上,我买了绿油油的花菜,红红的西红柿,还买了豆芽、豆腐皮。材料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回到家里准备丰盛的晚餐。

一到家里,我先把材料洗干净,把它们各自放在盘子里,开始烧菜。我像餐厅里的阿姨一样系上围裙。今天,我准备给大家做一道红烧鲫鱼。首先,在锅里倒上油,烧到八成熟后放上蒜头、辣椒、生姜,再爆炒一下,当把鲫鱼放到锅里时油花四溅,等鲫鱼煎到金黄色,再倒上料酒,用小火慢慢地烧。这样,美味的鲫鱼就做好了,不一会儿,我们又烧了西红柿蛋汤,豆芽炒豆腐皮等等,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完成了。

在这次活动中,从选购食材到烧菜的过程,让我体会到许多乐趣,真是项有意义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