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一个人的时候

时间:2020-02-19 13:51: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便要学会坚强,学会照顾自己。以前自己从来不知道、也没人告诉自己的很多事情,看起来似乎很浅薄,但是,毕竟是自己的事情,必须自己一个人走过来,也许辛酸,或许快乐。

我无法用华丽的语言去形容“当我一个人的时候”,只能在现实中去经历,用心去感受。

忘了一个人的时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我以为离开父母独自成长,会欣喜、欢乐,没有束缚,从此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一切都由自己做主。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去年那个秋天,我记得那次开学,我背着行李包,左手右手都提着一大堆东西,独自走在城区南岸的大街上。从尾站到学校的路程并不是很远,我就那么一个人走着。那时候,秋风呼呼拥进大街,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扑到大街上每个人的脸上,路边的大树遇上秋风,只好慷慨解囊赠下一片又一片落叶,清洁工人正扫着那些七零八落的枯枝落叶。当我正要过马路,无奈却遇上了红灯,只好站在路边等候,看着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耳边不时传来汽车的鸣声,看着眼前宽阔的大街,蓝蓝的天空下,街的尽头是另一条大街和另一股车流。

那时,我刚刚踏入高中,一个人来到学校,什么都不懂,看着周围的人,我笑了,一个人的时候笑自己渺小和天大地大却一直自大。

此时,我想,如果父母在身边,该多好啊!

我会想家,会怀念那一切的一切我也清楚的知道,每个人都要学会习惯孤独,谁也不能永远陪伴着谁一直到永远。

我们都只不过同样争取着生存的权力,是面对明天的未知的一群无知又不得不脆弱的却强装坚强连笑都牵强的人海中的一员罢了。

也许,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对有的人来说是微不足道,但它对我来说却是心灵的安慰,那头的声音始终是我的牵挂。我忘了什么时候和妈妈见过面了,什么时候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了,那都成了我生活中最期待的时刻。我会理解父母在外打工的辛苦,我也知道我不可能永远待在父母身边。想念是必然的,但心有牵挂,足够幸福了!

常听人们说一个词:未来。

不知道你听到它的第一思考是怎样的,而我想到它是一种怎样的存在?是未到来的明天?还是从不存在的时刻?它是多么的遥不可及却又触手可摸,让本不安定的心飘摇不移。结伴人固然有结伴人的喜怒,孤行者也有孤行者的哀乐。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会学会成长、独立,学会如何对待生活。

当你一个人的时候,没有开始,没有结束。然而,没有一个人独处反思的时候,我还只是个大树下避雨的孩子,不懂如何为自己撑起一把遮挡风雨的伞。也许,一种无形的而又强大的承受力,才是一个人的时候给你最多的。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