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雨

时间:2020-02-03 12:30: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正坐在餐厅里吃早餐,突然下起了大雨。昨晚,天气预报就说,今天会有雨,但一大早,雨却没有下。虽然天阴沉着,也不知道这雨何时下呀。所以,到餐厅吃早餐时,我们班都没带雨衣。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哗啦啦……,一声巨雷,划破了清晨的静谧。突如其来的大雨,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明知我们没有带雨衣,还一个劲的下个不停。窗外,雨越下越大,常常伴着一声轰隆的响雷,落到人间。顿时,校园里就积起了一个个巨大的水坑。我们出不去了,没法到教室上课。我们焦急地等待着打着雨伞的贾婷婷和廖雨阳带着雨衣归来。雨一点一点地变得更大,洗透了路面上的脏东西。“哗—啦—”、“轰隆—轰隆—”,雨持续下个不停。等了好一会儿,他们俩终于回来了。我们穿上雨衣,走出了餐厅大门。但是这雨像是不高兴似的,夹击我们的部队。豆大的雨点打在我们头上,轰隆的雷声回旋在我耳帘。可我们穿了雨衣呀,什么也不怕。雨像是专门捉弄我似的,设计了很多陷井(水坑),我的鞋都打湿透了,鞋里的袜子里都是水,简直跟没穿一样。终于到教室了,“啊—”,我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到了”。但雨在窗外咆哮着,怒吼,像是在嘲笑我们。轰隆隆……哗啦啦……雷电、大雨一齐向我们猛砸过来。雨不管怎么大,雷不管怎么猛,但还是有结束的时候。雨似乎察觉到了,这样是行不通的。他渐渐地停了……正当我觉得不会再下时,“哗……”又开始了,好调皮的样子。这雨,就像夕阳,正发出它最后的光一样。真是,越是在最后,越是最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