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的枫叶-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时间:2021-01-19 11:41: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漫步在幽静的林中小道上,我走到一棵高大的枫树下时,停住了脚步。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光,一边用手抚摸着枫树的枝干。树上的枫叶都仿佛喝醉了酒,变得通红。

除了一些倔强的枫叶还高傲地昂着红彤彤的脸待在树上不肯下来,风婆婆把其他的伙伴都送到他们想去的地方:有的像一只只火红的鸟儿调皮地跟风婆婆捉迷藏,盘旋着,舞蹈着;有的落在树妈妈的脚下,静静地躺着;还有的像邮件一样,闯荡四海。我踩着脚下软软的枫叶,高声歌唱,感觉自己就像站在红地毯上开演唱会,和万物一起演奏美妙的歌声。枫叶的沙沙声,仿佛就是台下观众热烈的鼓掌声。捡起一片枫叶,细细地端详。这片枫叶好像一颗美丽的红五星,又像是一只张开的小手掌。叶脉在叶间肆意伸展,仿佛在告诉所有人:自己是这里最漂亮的!

瞧!秋天把金黄色给了田野,却把橘红色给了枫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牧《山行》里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黄色的田野给人有悲秋的感觉,而红得发亮的枫叶,却给我们邮来秋天的凉爽。我独爱枫叶!

每次来公园游玩,我总要看一下我的好朋友——枫叶。每一次都会仔细的在地上找一些完整又干净的枫叶,扎成枫叶球带回家。不仅可以装饰房间,还让我看到了四季的更替,生命的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