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小鸟

时间:2020-02-07 13:13: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它树干挺拔,就像一位士兵在平原上守卫着它的领土。有一天,来了一只黄皮毛的小鸟。小鸟扑扇着翅膀来到大树面前说:“我能在你身上安家吗?”大树怒气冲冲地说:“滚开,别弄脏我的衣服。”小鸟伤心地飞走了。大树见小鸟飞走了,便懒洋洋地享受着日光浴。第二天,大树感觉后背有点痒,原来是几只毛毛虫来到大树的树皮上啃树叶。这时,路过的小鸟和气地对大树说:“我能帮你什么吗?”大树却满不在乎地说:“不用,我的身体很好。”小鸟只好无奈地飞走。第三天,被大树拒绝两次的小鸟想绕开大树,可是大树却恳求地说:“小鸟,请先别走,我背上有虫子,请你帮我吃掉,好吗?”这时的大树已经奄奄一息。善良的小鸟说:“好吧。”有了小鸟的帮助,大树瞬间感觉神清气爽,大树便和小鸟说:“谢谢你,帮我吃掉虫子。对不起,我不应该说你,你还愿意住在我这里吗?”小鸟十分开心地在树枝上唱起了歌。后来,小鸟便在大树上安了家,还叫来了许多好朋友。从此,大树为小鸟遮风挡雨,小鸟为大树捉虫治病,它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