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的乌鸦-小学童话作文400字

时间:2020-09-18 10:27: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的身上一片漆黑吗?其实这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乌鸦的羽毛本来是雪白雪白的,像云一样。可他就是觉得自己的羽毛太单调了。有一次,森林里正好进行一场“鸟类选美大赛”,每种鸟类都要参加。乌鸦一听,急的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最后它决定去“借”羽毛。

它来到孔雀家,对孔雀说:“大哥,我的七妹生孩子了,我想去看看她,可我觉得不好意思,你能不能……”孔雀听了,心软了,就从自己身上拔下了一根羽毛,对乌鸦说:“快拿去吧。”

乌鸦来到凤凰家里,对凤凰说:“姐姐,我的大嫂去世了,我想去参加她的葬礼,你能不能给一根羽毛……”乌鸦说完还擦了擦“眼泪”。凤凰同样也被乌鸦的花言巧语欺骗了,拔下了一根羽毛送给了乌鸦。

乌鸦就这样东“借”一根,西“借”一根。到了选美大赛的时候,乌鸦就把骗来的羽毛都插在了自己的身上。乌鸦马上变得光彩照“人”。鸟儿们看了一眼后都说他是神鸟,可孔雀却认出了他拔下给乌鸦的羽毛。“嘿,你们看,他身上有我的羽毛!”孔雀大叫起来。鸟儿们一看,果真如此,他们还发现了自己的羽毛。鸟儿们一下都明白了,原来他就是乌鸦。他们知道后都从乌鸦的身上啄下了自己的羽毛,还啄光了乌鸦的羽毛。

乌鸦原有的毛都没了,于是他把泥巴擦在了自己的身上。时间长了,羽毛长出来就都是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