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自己问

时间:2018-01-24 09:41: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答自己问,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因素;是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的成功秘诀;更是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必由途径。

“苹果为什么会从树上掉下来呢?”牛顿遇到了问题并和这个问题“较起了劲”。于是,牛顿赢了,万有引力也因此诞生了。从此,近代物理学飞速发展,人类开始步入一个新的世界。

“壶盖为什么会无缘无故跳起来呢?”瓦特产生了疑惑。而且他钻起了“牛角尖”。后来改良蒸汽机问世了。它推动了一次工业革命,提高了社会生产力,改善了人们的生活……

科学家们成功了,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答自己问——善于发现、敢于质疑、勇于探索。正是这样,他们走向成功,改变世界。

“民族魂”鲁迅先生早年因父亲被庸医所害,决心赴日学医。但远在日本的鲁迅仍看到了当时国人的精神麻木。后来鲁迅先生弃医从文。我想,在某个不眠之夜,先生肯定也曾辗转反侧地问自己:“为什么?”“我该怎么做?”最终他找到了答案,他高高的举起了他手中的武器投身到了革命洪流中,化为了一颗耀眼的恒星。

伟大领袖毛泽东在领导秋收起义后,带领队伍毅然来到井冈山。“为什么以城市包围农村在苏联行得通,在中国就行不通了呢?”经过深思熟虑,毛泽东另辟蹊径,开创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新战略,带领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

看,答自己问的力量是何等之巨大。

不秉七情,应物斯感。疑问,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我们唯有迎难而上,一个一个的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才能举步向前。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已经做到了答自己问,小用小成,大用大成。所以,我们应利用生活中的这些疑问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做到一日三省。这样,我们才能担起振兴中华的时代责任,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把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中,充分展现自我,成就自我。

我们是新世纪的新一代,让我们打破“标准答案”的束缚,敢于、善于去问“为什么”,让“答自己问”成为时代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