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海豚的作文

时间:2019-01-21 09:5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海洋馆中,有两条让我难以忘怀的海豚。

暑假的时候,我们去了厦门的海洋馆,各式各样的鱼类吸引着我的目光,五花八门的海底生物看得我眼花缭乱。最后我们来到了“海豚之家”,这个池中只有两条海豚,一名饲养员正在不断地教它们怎样跳起来接食物,这两个可爱的家伙配合着饲养员的动作表演着。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走近池子,两条海豚见到我们,竟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游到了靠近我们的玻璃壁边。我把手放在玻璃上,一只海豚还用嘴隔着玻璃碰了碰,好像在向我示好。

这时,我更好地观察到了这两条白色的小精灵。它们长得差不多,纺锤形的身体,乳白色的皮肤,上面像涂了一层润滑油,光滑无比。尖尖的嘴巴张开时可以看见上下两排细密的牙齿,大大的眼睛长在嘴巴两端,黑白分明,楚楚动人。

爸爸从饲养员那里接过一包海豚的最爱——小鱼,让我们喂养。

水里的海豚好像知道了有人要向它们投食,马上停止游动。

我抓起一条小鱼用力一抛,扔进了水池里,离得近的那条海豚马上跃了起来,接住了小鱼,一口便吞下去了。吃完后它又悠闲地游动起来,我仿佛看见了它眼中的满意与欣喜。

看着饲养员在训练海豚用嘴触碰人的手,我也想试一试。我们拿了一块木板,放在离水面不到十厘米的地方。海豚似乎接收到了信息,很快游过来,一会儿用头顶顶,一会儿用嘴碰碰。

海豚,真是可爱又有灵性的动物,太讨人喜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