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牵动我的心灵

时间:2018-11-05 10:07: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回老家的距离只有上车和下车,好像只要母亲牵起我的小手,我的另一只手就能抓起家乡的回忆,一个馒头,便是心头的甜蜜;上学之后距离似乎远了,多了一句妈妈的问话“想不想回去”;现在,这距离似乎是永远不见,见不到的那片土地和再也见不到的祖奶奶。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我坐在竹编的躺椅上,吃着“长在树上”的瓜子,看着大人们在金黄的麦田里忙碌,云卷云舒,伴随着的,是躺椅发出的“吱呀”和瓜子仁从嘴中吐出的轻快声,小肥猫懒懒地躺在门口,落日的光辉轻轻地洒在它的脸上……

“开饭咯,开饭咯!”祖奶奶边把冒着热气的饭菜端上来边吆唤着我们,嘴边挂着幸福的笑容,只要跟我们在一起,她啊,就乐呵呵的像个得到新玩具的孩子。祖奶奶的催饭声,窗外的知了唱着歌,屋里的人们又欢笑着,这都是幸福的声音。

同样的一个夏天,知了却不再唱歌,只有电话那头的抽泣和我的沉默,“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妈妈回到了那里,可祖奶奶永远离开了我们,草叶奏鸣献上哀悼,风不做声,为此叹息,安静得只能听见妈妈的哭泣声。

经过许多年,我们回到老家,依旧能闲谈、欢笑,只是没有那等舒适。经过许多年,电话那头再次响起,是爷爷,他的声音无不透露着关心和想念,他会问很多,我会说很多,若是我有一点不开心的情绪,他会追问到底。经过许多年,电话那头的声音牵动我的心灵,听到的更沙哑,我也只报喜不报忧,只为听到他那低沉而又幸福的声音。放下电话又投入到忙碌的学业当中,翻页的声音,房外喧闹的电视声,窗外落叶的凋零,每一个都拨动我的心弦,勾起我的回忆。

小鸟长大了飞上了天,却来不及看云卷云舒……

经过许多年,我们回到老家,依旧有闲谈、欢笑,只是没有那等舒适,少了祖奶奶的催饭声,心中隐隐地空荡了很多。远在天边的祖奶奶还好吗?我虽然每天都投入在忙碌的学业中,书房翻页的声音,房外电视的喧闹,窗外落叶的凋零,但每一声都拨动我的心弦,时不时会勾起我的回忆,那里满是祖奶奶的吆唤。

小鸟长大了飞上了天,却来不及去看云卷云舒,但是,小鸟的耳边,总回荡着那曾经温暖的催饭声……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