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的五百次躬听-抒情随笔700字

时间:2020-06-05 09:38: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座溪流上的桥,听风听雨,听农人的呐喊,听孩子的嬉笑。要么就听溪水潺潺也罢,那也是一片安详、美好。

——题记

如果今世与谁擦肩而过已是命定,那今世应是怎样的呢?我前世应该是老师或制纸的,不然怎么成天与作业和试卷相伴?这注定的一部分只得作罢,但我希望来生能过得快乐,过得自由。一些渴望得到的事,如果今世屡屡被细细聆听,来生便又能再与它相逢。

今世,我将用余生五百次倾听水的流淌,不管是溪、河、江、湖、海,我始终认为水是世界上最广阔、变化最奇妙的奇迹!小小溪流汇聚成茫茫大海,那力量不容小觑!它们经风一拂,顿时扬起浪花来,也许只有叮咚两声水花溅起,但也有轰轰的大浪汹涌澎湃!“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水那宽阔的胸膛,也克服了风吹雨打,它的声音,值得我来生又去倾听。

今生,我将用余生一千次聆听蓝色的深邃,我在世上活了十二年,但面对的总是满目的黄、白作业纸,在我看来,蓝,是外面世界的象征,它神秘,宇宙、天空都以它为背景,它有着不凡的气概,总是那么难以接触到。若来生不能聆听蓝色的宁静,那可就少了一半的趣味了,但现在的天啊,连蓝色都不愿接触它,一片都是死寂,如果人类能打赢蓝天保卫战,那真是天大的喜讯!

今生,我将一万次仔细地躬听人群中的呐喊,这呐喊中有鼓励有希望有梦想!或是劳动中的农民,或是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或是一群稚嫩的小孩子,但不管是哪些人,我所躬听的呐喊是充满理想的!

把自己喜欢的事一一想来,我还要听哭听笑,听父母温暖的呼唤,听幸福的欢呼,听一对老夫妇在夕阳下的关切问候,当然还有伙伴们的嘻哈玩闹。想着想着突然就笑了,想还有这么长的时光,全用来听水听山听人群了,只求来世的某一次擦肩而过,若来生没能与其擦肩,那岂不是浪费了今生的大好年华?于是,我决心专注于当前,过个充实的一生吧,把握好当前的美好。

但我相信,回忆总将记于我们心中,好好珍惜当下能细细躬听到的一切,教会自己宽容、深邃、有理想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