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滚烫-优秀随笔600字

时间:2020-06-05 09:38: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心里装着沉甸甸的心事,我心里载着亮晶晶的远方。

我不知道雏鹰在能够振动幼小的翅膀之前,有没有无数次摔倒,我不知道儿歌里蜗牛有没有爬上葡萄藤架,我不知道那只黄鹂鸟有没有等着蜗牛慢慢挪动着靠近自己。我只知道,我和蜗牛是一样的,也许也和万千莘莘学子一样,为了到达目的地,用尽全力,不进反退,屡败屡战,永不言弃。

也许我们速度很慢,一点点挪动脚步,皮肤沁出汗水,喉咙发干,咬紧牙关,从瘦弱的身体里榨出一丝丝力量,在无光的长途里踽踽独行,一不小心跌倒了,磕了碰了,都不敢哭,因为哭声会回荡在四野,孤寂,空旷又悲伤。撞在心上,疼得呼吸不过来。大概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这么一段历程。没有经过社会的苦,一点点擦伤都以为是头破血流的大事。每天除了忙,还是忙,不敢多照一分钟镜子,不敢早于12点睡觉,不敢不给台灯充电,不好落下一张试卷。哦,还有,不敢看每一次考试的成绩。

有很多不敢,内心惶惶,做梦都会梦到中考,然后失眠到天亮。第二天晨跑时,校园的树木叶间还凝着湿冷的露水,喘着粗气,把外衣脱掉,跟在班级队伍后面拖动死沉死沉的双腿不掉队。晚自习下课,整个人浸透在冷风中,低着头,裹紧衣服,急匆匆往宿舍赶。都不敢想象以后,害怕会是一个难过的结局,也不敢看现在镜子里自己的样子,肯定很难看,又狼狈。

但我觉得,我们拼命努力的样子,就像小时候家乡夜空里耀眼的星星,一颗一颗,渺小却明亮。独自在夜幕中绽放自己的光亮。也许力量很小,但也载着自己的诗和远方。无数颗星星,滚滚汇成天河,绮丽梦幻,但又现实扎心。

每一个努力的夜晚,天街都星河滚烫,是我们沉甸甸的心事伴随着亮晶晶的远方散发出的光芒。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