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简介-小学读后感300字

时间:2020-06-12 08:28: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家好!我是三(6)班的沈开来,今天向大家推荐一本名著,它就是影响孩子一生的中国十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一部杰出的长篇神话故事,共一百回。它的成书,酝酿了七百多年。无数民间艺人和无名作者付出了艰巨的劳动,为吴承恩的最后写成提供了深厚的基础。

吴承恩的《西游记》以神猴孙悟空为主角,整部小说充满了敢闯敢拼的大无畏精神和侠胆义肠。《西游记》还可以说是一部童话,书中,不管是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懒惰贪吃的猪八戒,还是各显神通的神仙妖魔,在我们眼里都是如此亲切,如此可信,如此活灵活现。因此,它极大地激发并发展了我们的想像力,而想像力又是人身上最宝贵的东西,社会的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人类丰富、独特的想像力!

读一读《西游记》吧,也许你能从这里寻找出一点“敢问路在何方”的豪情和斗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