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心愿-关于愿望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15 10:17: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瑶瑶,我帮你背画板吧!”看着瑶瑶身后的画板我羡慕不已。

“真的啊,太好了!画板太沉了,背着走路真麻烦!”瑶瑶边抱怨边把画板递给我。

画板,对于瑶瑶来说,或许是一种负担,而对于我,却是求之不得。背起画板,有种久违的亲切感,飘飘然想起从前。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课本上、作业本上、墙上……到处都曾留下我的涂鸦。歪歪扭扭的线条,稀奇古怪的构图,画得很难看。小伙伴们曾不止一次地笑话我画的仙女像丑八怪。妈妈也因我把墙涂得乱七八糟而打我的屁股。可我并没有对绘画失去兴趣,反而觉得画画是件最快乐的事。

我喜欢穿有口袋的衣服,口袋里可以没有奶糖,没有沙包,却不能没有画笔。小小的口袋里每天都被画笔装得鼓鼓的。一有空闲,我就开始摆弄画笔。在一张洁白的纸上,太阳公公眯眯眼笑,笑得嘴巴连着眉毛,小鸟站在云彩上跳舞,花儿长在了屋顶上……画笔画出了童年欢乐的时光,画出了心底斑斓的梦。

直至有一天,时光淡去了水彩的颜色,岁月加重了学习的负担,我把全部精力扑在了中考上。两眼暗淡无光却要直勾勾盯着厚厚的复习资料,埋在书海里奋笔疾书,再也无暇拿起画笔,似乎手与画笔绝缘了。

终于峰回路转,中考可以报美术特长班了,这正是我渴慕已久的。重新背起画板,欣喜像电流一样迅速传遍全身。似乎瞬间眼睛亮了,看什么都是鲜亮的;腿也活泛了,走路有了弹性;手更是无比的灵巧,画笔在手里有了生命,想什么就画什么;干涸的心灵似被雨水滋润过的舒适,那个压在心底的梦就要实现了。

然而,父母极力的反对,老师善意的劝说,把我的梦碾碎了。我哭,可几亩薄田种不出学美术要承担的巨额费用;我气,可看看父母饱经风霜的脸,我有什么资格生气,我怨,可生在大山里不是我能选择的。我无能为力,只能在心灵的最深处埋下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有一天我能走进艺术的殿堂,用画笔为花儿留念,为草儿写真,给天空留下一片记忆,为阳光留下一缕痕迹……我期盼,期盼那一天的到来。

村前的小河无声无息地流淌,它承载着我小小的心愿,流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