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迷失的梦

时间:2016-11-06 08:58: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帝在为我们关上了一道门,但同时也会在无意中为我们开启另一扇门,让我们同样能够通向自己的梦想。

——题记

蓦然回首,时光如流水一般在生命的缝隙中轻轻穿过,成长的年轮也在无情的岁月中无声地辗过,枯黄的树叶在深秋萧瑟的寒风中悄然飘落,那岁月的足迹渐渐模糊了,心也在岁月与梦想之中挣扎。

不知何时,天边那轮美丽的夕阳在我的眼中早已失去,我的心累了,倦了……

我很困惑,困惑时光的急促,岁月的无情,我却在追求,追求人生的梦想,挖掘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情趣。每当面对父母,看到他们脸上那岁月的皱纹,那年轮的白发,那无情的憔悴,都会感叹岁月的无情、梦想的沉重。

谁偷走了我的梦想?这是一个花季少女发自内心的追问,或许无人能懂,一个正值青春岁月的少年会有什么困惑呢?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即使繁盛的森林有再多的树木来点缀和绿化,但还是抵不过秋的残酷,遇上它总要失去些什么。常感叹,有时命运真的很捉弄人,并非整个世界的青年人都能让自己勇往直前,然而并不是她不希望自己能驾着梦想的风帆在属于自己的汪洋中自由的航行,并不是她失去了争气的能力,而是背负的沉重,往往让她不知所措,让她犹豫不前。

是的,背负沉重,她是背负着父母的期望与汗水前行的。每当想起自己的父母拖着疲惫的身躯,为自己操备学费、饭费时,想到父母顶着烈日辛勤劳作时,看到母亲在背后默默落泪时,她的心都好疼好疼,似有一块石头落在心底一样,压抑着,无法呼吸。曾想过要放弃,也许太沉重了!面对艰难的现实,面对疲劳的父母,她无能为力,只能让泪水默默地向心里流淌。崎岖的梦想之路,心也开始迷茫了,未来在哪里?有时感到自己的心已矛盾到了麻木,因为她舍不得一切,舍不得放弃自己的梦想,也舍不得父母的无比艰辛,却只能思量着一切,挪一步是一步,未来是那么遥远。

但隐隐约约的曙光仿佛也不曾离去。当她在无意中望到洋溢着星月之光的美丽夜空时,倾刻间她的灵魂被唤醒了,她的心不再麻木,而是炽热的,充满温度的。她也在想,人不能因为一些困惑而被打败,因为我们还有思想,还有心跳,还有生存下去的勇气,就像在雷电交加夜晚我们不能因一夜的无奈和烦恼而忘记期待明天的朝阳,在困境中我们也不能放弃对美好明天的希望,更应该鼓足勇气,脚踏实地,努力前行。也许困境就是创造成功的动力,今天的失败并不代表明天的失败,今天的困惑也不能阻挡追求明天幸福的脚步。

总知道没有一个富裕的家庭在背后支撑着自己,但是却有勤奋的父母在背默默无私地耕耘着。不应该哭,更不应该掉以轻心。拥有了爱我们的父母,早已拥有了一笔巨大的财富。生活在埋没着一个人的梦想,但真正的追梦者却懂得要去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让每一个白天都是晴朗光亮的,让每一个夜晚都是星光闪耀的。命运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谁偷走了我的梦?那是昨天的迷惘。今天,我已找回了那失去的梦想,也找回了那个充满活力的自己,因有父母的相伴,命运的考验,梦想的点缀,我会更加期待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