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伴

时间:2018-11-04 12:13: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三岁那年的冬天遇见你。

那时的你,虽然略显单薄,却是如此可爱,你静静地躺在我的双手上,用温柔的嗓音似乎在对我说着什么。那时,我所在的城市没有雪,你便告诉了我北国的风光,我还从未接触过电脑,你便已经让我了解世界科学的迅速发展,我所在的社会很单纯,你便让我看到了中世纪欧洲的腐朽。

我是多想把你留在我身边。

你说:“知道么,从此以后,你会一直依赖我。”但你会心甘情愿被我依赖着,不是吗?我知道你不会拒绝,于是从那时起,我开始与你为友。尽管有时你是那么高深莫测,令我摸不着头脑;尽管有时我有些淘气,把你涂画得面目全非,可是这些都无法阻止我们的友情,你依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就这样,你陪伴着我来到了小学。

渐渐地,你身上多出了数学符号,英文字母,我感觉你变了。我觉得当时的你,比起曾经化身为经典名著和童话故事的你,少了许多迷人的色彩,于是渐渐和你疏远了。而你,作为我最要好的朋友,依然执着地陪伴在我的左右。我当时全然不知,那些印着数学符号和英文字母的你,看似讨厌,却开启了我的人生道路。

我经历过很多次旅行,去过很多的地方,但是每一个地方都不能少了你。有人说,友情的最高境界就是在旅行的时候也会想到他为什么不在身边,我想我就是有这样的感觉。

没有你的地方,我还没有来得及回味,便会匆匆忘记。没有你的地方,我从来不觉得它们有多美。没有你,我无法精确地便是海和天的颜色;我无法感知乘着抵达未知目的地的航班在云端徘徊的虔诚;我无法让天空中的飞鸟、陆地上的兔子、海洋里的游鱼等一切短暂的食物长时间留存于我连绵的生命轨迹。

你就在我的身边,任凭我哭给你看,笑给你听,你都默默地承载着我的一切,无声地安慰我,因为有你在,所以不孤单。

能在人生最美好的集结收获这样一份最真挚的友情,可以算是我一生的荣幸吧,愿我们的友情可以永存。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