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的情怀-端午节作文300字

时间:2020-06-28 13:59: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岁端午,今又端午,在街道上无数叫卖的小吃摊上都飘溢着粽子的清香,而南方在这一天可能家家户户的雄黄酒迸发出来,天空之上都是这样的味道,到了端午这一天家里的长辈都忙着挂菖蒲、悬艾叶、焚白芷、佩香囊、戴香袋,在今年疫情这个严重的情况下,一切似乎与往年的端午没什么区别,作为21世纪最晚的3次端午节之中的一次这个端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注定要刻在很多人的脑海中。

端午节又称浴兰节,传说端午这天百草皆可为药浴,在民间有端午采集草药煮汤沐浴的习俗,还有很多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取消了端午龙舟赛事等各种剧集民俗的活动,不论过什么年都是一样的端午,别样的情怀,也正是庚子年端午留给世人最深刻感叹。

不论遇到怎样的情况端午是所有劳苦大众的节日,是中华民族的节日,我爱这个端午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