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初中写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03 09:34: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母亲,是每个人心目中的上帝,没有什么爱,比母爱还深。这是我记在书上的一句话,因为它表达了我对母爱的认识。

我的母亲是一名教师,鼻梁上挂着一副高度近视镜。在我心中,她既是家长,又是良师,还是益友,她风趣、严厉、温柔、善良,还有一点儿小脆弱,平常家里我叫她老妈。

我一直觉得老妈不够年轻漂亮,尤其是脸上有一些小斑点,让我看着不舒服,有一次我指着妈妈的脸说:“我要把你脸上的‘芝麻’给掐下来”。“我脸上哪来的芝麻?”老妈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说“臭小子,你说妈妈的脸是芝麻大饼啊?”又说:“以前妈妈的脸也很光洁,生了你以后,就把自己的美丽给了你,所以就成这样了”。“是不是啊?”爸爸在旁边使劲点头表示同意。以后,我再也不忍心挑剔老妈的脸了,因为是终日地操劳消耗了老妈的青春与美丽。

老妈是个急性子,干啥都风风火火,不甘落后。可偏偏我不是,,每天回家后,我总是慢悠悠地抱着漫画书忘了一切。这时老妈先是在厨房里扯着嗓门喊:“先写作业,听见没有!”后来是握着痒痒挠怒目圆睁地站在我面前,我若行动不迅速,那就是一把扳倒,扯下裤子,“啪”,照准屁股就是一下。面对如此强势的老妈,我乖乖就范。不过这招并不常用,更多的时候,老妈是做出一副伤心难过的样子,我最怕看见老妈伤心了,赶快缴械投降:“好,好,我马上去,行了吧?”老妈就面露喜色,美滋滋地钻进厨房忙活去了。这招很厉害,她屡试不爽。在老妈的督促下,我改掉了做事拖拉的坏毛病,老妈打给爸爸的电话中,总听见她眉飞色舞地汇报情况:“懂事多了”“帮我洗锅呢”“写作业呢”等等,听得我心里热乎乎的。

别看老妈对付我有两下子,但她也是女人,女人就有脆弱的时候。五岁那年的腊月里,我和老妈不幸在熙攘的闹市中走散,面对着滚滚人流,找了很长时间的老妈绝望地哭着,说不出话来。后来我自己走回了家,告诉她我慌张时没有哭鼻子,是因为想起爸爸说的:男子汉不能哭时,老妈破涕为笑,夸我镇定勇敢。

周末老妈会陪我看电影,像朋友一样,我俩说说笑笑,边看边发表议论。有一次看《海洋天堂》,当看到病危的父亲扮成海龟陪着儿子游泳时,老妈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泪珠扑簌簌地直往下掉,那伤心的样子感染了我,让我更加同情剧中主人公的命运,更加懂得了父母之爱的伟大,也更加珍惜身边的一切。

这就是我的母亲,我的良师益友,我深深爱着的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