谪仙-我眼中的李白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28 14:00: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轮明月,绘一世繁华盛唐。

一曲玉笛,奏一篇断弦流章。

时隔千年的月光在清寒的夜色里凝成流萤飞霜,我仿佛看见你的名字随着千年的流云变幻奏出一曲霓裳羽衣,那是繁华如梦的盛唐。

李白,你本谪仙。

一、春风拂槛露华浓

你从西域的万里黄沙策马仗剑而来,蜀中清奇峻峭的山水是你的风骨,荆楚宛转的民歌寄托了你的踌躇满志。策马扬鞭天涯,一袭白衫飘飘是少年壮志凌云的背影。

你说,你的梦在长安。

满堂花醉三千客,红牙板歌不尽诗酒风流;肯爱千金轻一笑,挥金如土怎堪掩得你的惊才绝艳?你的才名上达天听,自此无人可掩去你的光华。醉里赏花,你挥毫写下“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名花倾国两相欢,春风亦因你横溢的才情而醉。

少年得志,前程似锦,你的眼眸中映着长安京华三千。而你的诗歌,亦如春风露华润泽了大唐。

二、与尔同销万古愁

“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

何时起你在小笺下挥洒下如此的愁怨?你意识到流光溢彩的文章不过是为君王粉饰太平,眼角眉梢蒙上了对自由的向往。你是李白,即使朱门酒肉臭亦率真放达,纵然官场腐朽亦狂放不羁,于是有了贵妃捧砚、力士脱靴,长安月色成了你的梦。

身后是千古风霜的帝都,你轻挥衣袖,竟要乘云沐彩霞,也不负此年华。

云淡风轻逍遥游。你是仙,谪入凡世的仙。不羁与放达不负贺知章赞曰:“谪仙”。你千杯不停盏,挥洒万金尽失意;你说“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你胸间的豪气在九州氤氲,于是庐山瀑布化为银河落入凡间。汪伦的桃花开出你的豪放,天门山的奇景镌刻你的逍遥。你笑傲江湖,青山绿水间,贬谪凡世的仙人骨子里有着失意磨不去的傲岸与逍遥。

纵然世事之路艰难险阻,你依然不为“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而茫然,在大唐三千里锦绣河山间,你携同梦想与信念远游,于是,在诗歌的路上,你乘长风破万里浪,你扶摇直上于长空。

你只手书写这盛唐半世风烟,青灯史卷写不完你的传奇。“酒入愁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秀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李白,你本谪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