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贤皆寂寞,饮者留其名-关于李白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30 08:46: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凉如水,月照天阶。

不眠绽放的花的清芬,拌着醇浓的酒香氤氲在壶底。一袭素袍,一盏壶觞,一月,一影,独一人。清蜜色的液体,映着天上月,他双手抬起,一饮而尽。从唇边渗出的酒顺流至脖颈,沾染了衣襟。他举杯望月,痴然莞尔。

那响起的舒缓而平稳的歌声,似明月也在低低地呢喃。他仰天大笑,身体却倏得一震,笑声戛然而止。他猛地抽出配剑,在花前舞动。青灰色的锋芒直刺苍穹,那隐隐的歌声还在耳畔回响,云在穿行,散碎的月光纷乱了他的影子。

他与花前孤影相伴,他与明月清辉相期。他噬酒如命,生性豪放,孑然一身却不甘寂寞,他乐观而豁达,高洁如青莲。谪仙诗人李白,执著如他,爱国如他,桀骜不驯亦如他。

他漂泊一生,为伟大的抱负而跋山涉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纵使是金樽清酒、玉盘珍馐也无法牵绊住那为理想而奋力追逐的脚步。他是展翅翱翔的大鹏,只愿乘上长风,破万重浪,直待他飞往天际,开辟他的理想境地。即使阻碍重重,荆棘遍地,他仍义无返顾。他笑对人生,却又执意期待着实现理想的时刻到来,那是他永恒的人格魅力。

他踏遍祖国山河,爱那一草一木,锦绣诗篇勾勒出祖国山河的秀美壮丽。他一生虽仕途无奈,却清高孤傲,他不愿走应试之途做官,意要凭借自己的才华为国鞠躬尽瘁,死而后以。他一心一意要助天子,玄宗却信宦官谗言而疏才。他心灰意冷,恨报国无门,宁被排挤,也不愿与恶势力同流合污。他又愤世嫉俗,“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他一生豪迈,洒脱不羁,“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他嘲讽社会人才的束缚,蔑视热衷做官之风。“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他不慕荣华富贵,只求施展过人之才,不遇名君,便散了发只乘一叶扁舟归隐。子美梦太白,“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醉中人,其豪迈与傲岸可见超然。

我喜欢李白。不仅仅是他的诗奇特瑰丽,清新飘逸,字字珠玑,更可贵的是他的强大的精神力量。他力图挣脱苦闷,敢爱敢恨,敢怒敢言。他爱祖国大好山河,恨世俗封建制度,他怒官场黑暗腐败。他寄情于山水,借江河浩瀚,荡涤凡尘污垢。谪仙诗人李白,执著如他,爱国如他,桀骜不驯亦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