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着灯等你-初中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7-02 09:5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凉如水,路在脚下延伸,我慢慢地骑着车子,思绪如那路边的杨柳荡漾起来,越来越明晰……

我曾记得小学二年级时,爸妈就让我独自回家,自从那时开始,我便恐惧回家,恐惧那条无灯的路,那若隐若现的人影,那长满了花花草草的墙,那沉重而坚定的脚步声……一天,天空好像乏了油的灯,红光渐渐的减弱,我把眼睛定西天看了一会儿,看见那光一跳一跳地沉下去,非常微细,但又迅速而不可挽救。不久,月亮挂在了树梢上,笼罩着周围的一切,朦朦胧胧,只有路边的树木露出隐隐约约的轮廓。与往常一样,我又是独自一个人回家,心里充满了委屈与抱怨,当走到那条无灯的路前时,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却又不得不走。于是,我迈着沉重的步伐,终于走出了第一步,心脏的跳动如一群茂腾腾的后生在搏击着。突然,我听见了一阵阵沉重的脚步声若有若无,随着我的脚步止步,我的心一下子疙瘩了几声。顿时“两股战战”,往日的风似乎也在窥伺着我,在向我咆哮,在向我宣泻……我顾不得一切狂奔起来,直到我看见了了那橘黄色的灯光,我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

回家之后,我认识以一个灰头土脸的形象面对家人。家,依旧是那么冷清清,妈妈依旧重复着那句陈旧的不能在陈旧的话:“回来了,吃饭吧。”醒了感到一阵阵委屈,泪不由自主地涌上来,于是对妈妈大吼道:“你们从来就不会关心我。”说完,立刻仍下书包,直冲进教室,留下的是“咣”的一声石破天惊的巨响,是身后僵住的茫然的不知所措的妈妈,使刺向妈妈心里的一把刀,尽是一片沉默。不久,爸爸回来了,无意中我听见了爸妈的对话知道了原来那若隐若现的人影一直都是我的爸爸,我的泪水夺眶而出,眼前浮现出那句换色的灯光,那若隐若现的人影,那充赤笑容的脸……

怀着这种心情,我又在泪眼朦胧中读了孟郊的《游子吟》,此刻终于明白,爱原来就是这么简单,我们都习惯于忽视甚至轻易伤害最亲爱的人,常在受挫时迁怒于父母,却不知道他们比我们更惊慌,当他们想帮忙却不知道从何下手,而我们却不会体会到这种感受,只会一味地去埋怨,一味地去发怒,从来都不会珍惜爸妈的爱,想到这些,泪水再次夺眶而出而出,眼前又浮现那曾经一幕幕……

夜幕,橘黄色的灯光透过窗户再次折射出来,照亮了我的脚印,我回头望了望,那个若隐若现的人影再次出现了,墙上不再是狰狞的面孔,而是那个金色瀑布般的花天使——金蔷薇,那金灿灿的花儿好耀眼,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