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月共饮一壶酒-关于历史名人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09 10:11: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逢中秋佳节,天上这一笼新月恰似曾相识。

踏上时空隧道,本来要去拜访诸葛亮的我,却因为没有握好方向盘一不小心跌了下来。

巧遇李白

“扑通”一声,我落入了一条河中,天色已晚这河水又深又冷,而我水性欠佳只好在河中拼命挣扎。突然一袭白衣从月亮上飘落下来,一双温暖的大手把我抱到了岸边。“小姑娘,你没事吧”惊魂未定的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刚才救我的那个白衣青年。只见他几缕发丝在微风中淡淡飘动,眼神如月光般干净纯洁,几束月光撒在他身上那白衣显的有点“忧愁”。“哦,我没事,感谢英雄搭救,请问尊姓大名”,我这才缓过神来连忙说道。只见那白衣青年微微弯下腰客气的说:“不敢,不敢,在下李白。”“李白,你是李白”,这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没想到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青年竟是唐朝著名诗人李白。

月下畅谈

“小姑娘,你为何三更半夜到这护城河边来呢?”“什么,护城河,难道这里是长安吗?”“是呀,想必小姑娘一定和我一样是个浪迹天涯的人”。只见李白朱唇一抿,眉头微微一皱,似乎预言又止。我对他说:“你看看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中秋佳节本是亲人们在一起赏月,但离家的人却总是在这个时候在月下喝酒,想借酒消愁没想到愁更愁”。这时李白从腰间取下他的酒葫芦大饮一口直呼痛快。然后轻轻的叹了口气,两眼呆呆的望着月亮竟连手中得救撒了都浑然不知,在月亮那边一定有她一份深深的牵挂。过了好大一会才说:“没想到今天遇见了知音,我自幼离家,每逢中秋节,看万家灯火团圆只能一个人与酒为伴。渐渐的这酒就成了我最贴心的朋友,只有它才能流进我的心里。但酒总归物代替不了人间的情,只有亲人才能给我们最轻切的关怀,看来我也该回家了。

离别赠诗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没想到大诗人李白也会应思乡而忧愁。月亮的魔力果真不小,竟能使漂泊在外的游子想念故乡和亲人。只有团圆了,月光才会更亮,美酒才会更甜,月饼才会更香。临别时李白赠我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就是后来被人们传唱的《静夜思》。

我又踏上了时光隧道,心里默默的品味着刚才那首《静夜思》,我也该回家吃月饼了.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无论是唐朝还是现代,月亮代表的总是拿一份深深的牵挂,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