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鸟走了-日记一则400字

时间:2020-07-13 09:40: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满天的细雨,流不尽的眼泪。我的小鸟去了,我正为她举行葬礼。我把我心爱的小圆盒送给她,做她的闺房,将她娇小的身躯放入铺着细软棉花的床上,撒满了还带着暗香的百合花,在她涂了蜡似的小嘴边,放了不少她爱吃的食物,最后轻轻地将她移入土坑内,漫漫地,漫漫地将土坑填满,垒好……自始至终,小女孩儿都泪流满面。

她走了!不,她好像睡了,沉沉地睡了,睡得好熟好熟!那么安详,那么可爱,带着一丝丝甜甜的、梦一般的微笑。毛发是那么整齐,鲜亮,好象才被梳洗过似的。

她走了,我心情沉痛,眼泪不住往下流。要知道十个小时前,她还在歌唱,鸣叫着,多么欢快呀!她那美妙的歌声还在我耳边回荡。闭上双眼,小鸟那一双红色小巧而修长的腿就在我眼前跳来跳去,那一对黑珍珠一般大小的眼睛乌黑光亮,充满灵气,总是机灵地好奇地转来转去,而这一双可爱的眼睛却永远的地闭上了!闭上了!

她去了,再也听不见她的歌声,再也看不见那一双红色的小腿,再也看不见那一身漂亮的羽毛了。

她去了,可她会在我的心里快乐地活着,快乐地,永远快乐地活着!她一定能在我的梦里,在梦里,依然为我歌唱,为我舞蹈……

她去了!带走了她给我带来的欢笑,也带走了我把她抚养大的希望!

她去了!只留下了我酸楚的泪水和无比的难过,失望与自责……